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虫猫-五年后】(5)

(1)(2)(3)(4)(6)(7)(8)(9)

文/夏言

1.从这里开始,已经和原版本有所偏差
2.ooc致歉


最喜欢的设计师的儿子…有好感的同班男孩…最喜欢的人

艾俊…奥戈斯特…

大学的两年,玛丽娜从未停止过追逐艾俊,想为他设计衣服,想让他穿上自己制作的衣服,想……站在他的身边,这种想法多少次支撑着玛丽娜从瓢虫雷迪的生活中,再挤出时间去学习,去尽可能地多画一张设计稿,多做一件衣服…

而这一切在今天都有了回报。

夜色渐深,玛丽娜仍然兴奋地难以入眠,她抱着娃娃,坐在旋转椅上满房间乱跑。

“玛丽娜,玛丽娜!”蒂琪追着玛丽娜到处飞,说出来的话都变成立体循环,“博客更新了!”

“蒂琪,我现在好开心——”玛丽娜的脸埋在娃娃的脑袋里,声音憋得又尖又细。

“黑化者!玛丽娜——”

“再让我开心一会儿…就一会儿…”玛丽娜缩在远离电脑的角落,企图屏蔽蒂琪的声音。

“玛丽娜——”

“唔…”玛丽娜从娃娃的耳朵中间探出半张脸,与蒂琪大眼瞪小眼地对峙。

滴滴滴滴——电脑屏幕上跳出一个视频邀请。

“是阿雅!”玛丽娜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,敏捷地绕开蒂琪,扑向电脑秒点接受。

蒂琪不情不愿地藏了起来。

“玛丽娜!”这个时候,阿雅的怒吼也显得特别好听。

“哎~我在!”

玛丽娜痴痴的笑容把阿雅吓得噤了声,过了一会儿,她才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你没事吧…怎么笑成这样…”

“嘿嘿嘿嘿…”玛丽娜吧啦吧啦地把下午的事统统说了个干净。

“冷静点,小花痴,别转啦!”阿雅看着靠在椅子上不停转圈的玛丽娜,制止道。

“…天哪想吐…”

“…所以你现在是什么打算?”阿雅已经不想再吐槽,直接无视玛丽娜,抛出下个问题。

“我想见他!”

“我想见她!”

“又来了…”普莱格听到艾俊的声音,赶忙用散落在一边的奶酪块埋住自己。

“普莱格,你听到没有?”

“我睡着了!”

艾俊毫不客气地拨拉开普莱格身上的奶酪块,把他拎出来,喊道:“我,想,见,瓢,虫,雷,迪!”

“都变一天了,我超累的!”普莱格耷拉下自己的小耳朵,任由艾俊抓着他。

“啊……”艾俊松开普莱格,往后靠去,重重地摔在沙发上,他痴痴地盯着眼前的巨大显示屏,“来信号吧,信号,信号…”

电脑界面不断地自动刷新…艾俊的眼神逐渐放空…

突然,中间最大的屏幕跳出巨大的瓢虫标志,左边的电脑屏上跳出出事地址。

“我的妈呀——”普莱格刺溜一声往沙发角落里窜。

艾俊猛地扑去,抓住普莱格的小尾巴。

“累死了————啊!!”

“普莱格,举起爪来!”

————

深夜的巴黎,塞纳河边,埃菲尔铁塔星星点点的暖黄灯光。

这可能是到目前为止,遇到过的最好对付的黑化者,胡乱散发的酒气,没熏晕黑猫,倒把自己熏到失去意识。

黑猫诺尔取下他的戒指,虽然猜不透这样的黑化者出现的意义,但也乐得多一些与瓢虫雷迪接触的机会。

他坐在比阿盖姆桥的上层桥的围栏上,思考着该如何邀功,可是他等了很久,一直不见瓢虫雷迪的身影。

“好慢啊…”黑猫诺尔把玩着戒指,走了神。

熟悉的美丽身影,背着耀眼的灯光,像是从梦想中走进现实,越来越清晰,越来越接近。

黑猫痴痴地看着,直到瓢虫雷迪实实在在地落在他身边,才有了些真实感。

“诺尔,黑化者呢?”瓢虫雷迪小心翼翼地扫视周围。

“已经解决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“我厉害吧!”黑猫诺尔靠近瓢虫雷迪,不安分地搂住雷迪的肩膀。

“别闹,怎么回事?”瓢虫雷迪一脸严肃地推开黑猫。

“我想和你单独相处,就努力了一下呗。”黑猫像没了脊柱,又靠过去。

“诺尔,别闹了,那戒指呢?”瓢虫雷迪不得不接住黑猫,两人变得十分靠近。

“这里。”黑猫漫不经心地将戒指举到瓢虫的面前。

“真的解决了?”瓢虫接过戒指,不敢相信地问道。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黑猫晃着脑袋,耳朵来回蹭着雷迪的脸侧和脖颈。

“你再乱动,掉下去我可不管你。”瓢虫雷迪语气一转,笑着说,“我还真有点好奇,猫咪落水之后,会怎么样。”

“雷迪……”

瓢虫觉得肩膀一轻,转头看向黑猫,“嗯?”

“你知道比阿盖姆桥因为什么有名吗?”

“什么?”

瓢虫雷迪不是第一次正视黑猫,更为接近的对视都曾有过,但从未见过这样的神情,她控制不住地移开视线,甚至有了想要逃跑的念头。

“因为在这里能看到最美的巴黎。”

瓢虫雷迪愣愣地看着黑猫,没有说话。

“雷迪,我喜…”

 “诺尔!”

“什么?”

“已经很晚了,你该走了。”瓢虫雷迪有些勉强地笑道。

“不是,雷迪你等等…”

“啊……我好困…”瓢虫雷迪躲开黑猫的手,抬起手臂伸了个懒腰,夸张地拖长尾音,说道,“回去吧!”

黑猫慢慢攥起落空的手掌,抬起头,眼神里已是最后的挣扎,“雷迪!我……”

“有什么话,下次再说,好吗?”雷迪背向黑猫。

“………好。”黑猫看着瓢虫的后背,却没了再次触碰的勇气,他轻轻留下一句合作愉快,便转身离去。

瓢虫雷迪静静地站在围栏上,始终没有回头。

过了许久,玛丽娜解除了变身,用另一种方式目睹了一切的蒂琪,没有说话,滞停在玛丽娜的身边。

“蒂琪…”玛丽娜极力压制着身体的颤抖的身体,“黑猫诺尔,他……”

“玛丽娜,你们可以再好好谈谈…黑猫诺尔他会理解的。”

“不是…”玛丽娜看向蒂琪,眼神里充满着她看不懂的情绪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开不了口……蒂琪,我开不了口,诺尔是我的伙伴,我喜欢的是艾俊,一直以来都是如此,但是……为什么…为什么…我会开不了口…”

“玛丽娜……”蒂琪担忧地看着玛丽娜。

手机不合时宜地叮了两声,是阿雅的短信。短信主题上明晃晃的艾俊二字,扎得玛丽娜眼睛生疼。

“蒂琪,我该怎么办…”玛丽娜握着手机,无助地看向蒂琪。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

评论(8)
热度(1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