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虫猫-五年后】(8)

(1)(2)(3)(4)(5)(6)(7)(9)

文/夏言

1.越修改越发现,我的词汇真不是一般的贫瘠…


午后的阳光跳上面包店的门铃,叮当轻响。

“谢谢光临,请慢走!”妈妈合上收银柜,抬起头,温柔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
“妈妈……”玛丽娜站在门口,全身湿透,脸上淌着未干的血迹。

“你,怎,怎么回事…先进来先进来!”妈妈连忙拉着玛丽娜往楼上走,边走边喊,“孩子他爸,把医疗箱拿过来!”

“怎…怎么回事!”爸爸从厨房探出头,瞬间瞪大双眼。

“去拿医疗箱。”妈妈搂着玛丽娜,眉头紧皱,对爸爸摇了摇头。

“好,好…”

“妈妈…对不起…”玛丽娜胸口堵得一塌糊涂,除了道歉,完全不知道从何解释。

“爸爸你去看店,这里我来。”妈妈接过医疗箱。

“嗯?…好,好吧…”爸爸看了一眼低着头的玛丽娜,忍住满腔疑问,转身离开。

妈妈夹起酒精棉花,一点点清洗掉玛丽娜脸上的血痕,柔声道:“没关系,女孩子总要有点秘密。”

“对,对不起……”玛丽娜咬紧嘴唇,声音支离破碎,眼泪在脸上串成了行。

“乖,不哭…”妈妈抬手抚上玛丽娜的脸颊,确定医用胶带已将纱布固定,“疼吗?”

玛丽娜摇摇头,哭得喘不上气。

“乖,不哭…”妈妈笑着亲了口玛丽娜的额头,“这两天要小心,不能再碰水了。”

玛丽娜抱住妈妈,哽咽地说,“谢,谢谢…”

“好了好了,回房间休息去吧。”

这时,楼梯上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。

“玛丽娜!”爸爸着急地说道,“楼下有个穿花衬衫的老人,说把这张纸交给你。”

花衬衫?

玛丽娜蹭得一下站起来,扑了过去,“给我!”

“小心,玛丽娜!”爸妈同时伸出手。

“我没事…爸妈,对不起,我得回房间,真的对不起…”玛丽娜捏紧纸条,一个劲向后退,不能如实讲明真相而产生的愧疚压得她几乎抬不起头。

“玛丽娜!”爸爸喊住她,壮硕的大汉此时显得有几分手足无措,“不管发生什么,你还有我们…我,我们爱你。”

玛丽娜红着眼睛,嗓子里仿佛塞满了棉花,闷闷地说,“嗯…我也爱你们。”

回到房间,玛丽娜关上活板门。

“瓢虫雷迪,你怎么了?”普莱格飞出挎包,紧张地问道。

玛丽娜没有回答,自顾自展开纸条,纸上寥寥数语:

新的力量已经觉醒,

好好思考,妥善运用,

你潜藏的可能性不止于此。

什么力量?怎么思考?可能性?

黑猫诺尔和艾俊的面孔在玛丽娜的脑海里不断盘旋,轻佻冲动的他、温柔体贴的他……

蓦然出现的,却是蒂琪的笑脸。

“什么意思?这人是谁?”普莱格不停追问,“瓢虫雷迪?”

“我不知道!!”

普莱格吓得一抖,瞬间噤声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普莱格悄咪咪地跟上玛丽娜,看着她像耗尽了元气一般,撑着楼梯扶手,慢慢走上台阶,一头扎进床里。

“对不起,让我安静一会儿……”

玛丽娜紧紧蜷缩成一团,牙齿用力到咬破嘴唇,然而在时不时漏出的痛苦低吼中,普莱格仍能听到掺杂着无助与自责的,发着抖的呜咽声。

从那天起,巴黎持续下了好几天的阴雨。

除了玛丽娜和艾俊各过着昏沉或昏迷的日子,其余的巴黎民众们都在猜测、议论着比阿盖姆桥之事。

有关部门的人为降低舆论的影响,忙得不可开交,就连阿雅也迫于压力,不得不删除直播视频,并发布辟谣声明。

“真的是…到底发生了什么呀…”阿雅偷偷躲在艾俊所在的医院,不知道第几次给玛丽娜的手机留言。

“玛丽娜,你在哪里,收到我的消息请回复,你知道艾俊受伤的事吗,现在很多人怀疑艾俊的身份,虽然我努力解释了,但效果似乎不明显,玛丽娜,如果看到请一定回复我,我很担心你。”

手机微弱的屏幕光照在玛丽娜苍白的脸上,她慢慢滑动消息栏,逐条查看每一条信息,其中有几条父母的,几条老师的,更多还是阿雅的。

“咳咳咳……普莱格…”

“我在!”

“嗯…麻烦帮我把灯打开。”玛丽娜捂着脑袋,坐直身体。

“好!”普莱格像是一个突然松开发条的玩具,动作异常快速,撞开灯光开关,眨眼间就出现在玛丽娜的眼前,小脑袋上还顶着杯水,“要喝水吗?”

“谢谢……”一杯凉水入喉,玛丽娜摸摸普莱格的脑袋,轻轻地说道。

“你没事了吗?”普莱格乖巧地低着头,尾巴垂在身后,小幅度地摆动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玛丽娜停了一下,深深吸入一口气,“但是,我必须要起来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你应该很担心艾俊吧,我收拾一下,马上带你过去。”玛丽娜说着,掀开被子,准备下床,但长时间卧床不起,让她的太阳穴无比胀痛,脚步也跟着虚浮起来。

“我不担心,一点都不担心!艾俊他……他结实得很!”普莱格慌忙扶住玛丽娜的肩膀,“你还是再休息一下吧……”

玛丽娜摇摇头,自嘲地笑道:“我又没有受伤……再睡下去会让更多人担心的…”

“但是……”普莱格忍不住瞟了一眼玛丽娜的右耳,“瓢虫雷迪…”

玛丽娜的心脏猛地一抽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玛丽娜扯出个笑容,点下普莱格的额头,喃喃道,“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“唔……”普莱格大概从未体会过如此焦虑的心情,也从未这般担心过谁,结结巴巴地说着连他都不相信的话,“我…会帮你的…一定会有办法的。”

“灯都开了,肯定没事…”

“你别去打扰女儿…”

“我就去问问。”

楼下传来爸爸妈妈的声音,紧接着响起上楼的脚步声。

玛丽娜赶忙用力揉搓自己的脸,直到显出些红,才扬声道:“我醒着,进来吧。”

“玛丽娜,爸爸就想问问你,吃不吃刚出炉的水果派?”

“不吃也没事,妈妈这就带你爸下去,不打扰你。”

玛丽娜走下台阶,微笑着说道:“妈妈没事,我是有点饿了。谢谢爸爸。”

“那爸爸就放在这里了,你慢慢吃,还有热茶!”

“行了,下去吧,玛丽娜,有事喊我们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妈妈。”

轻轻合上的活板门,特意放轻的脚步声,对于父母的体贴,玛丽娜只觉心里一暖,眼眶又红起来。

“额…那个…雷迪!我能吃吗,能吃吗,我超饿的!”普莱格见形势不妙,猛冲向水果派,夸张地吸着冒出的热气。

“你吃吧,我给阿雅回个电话,你别出声啊。”玛丽娜低头眨了眨眼睛,帮普莱格把水果派放到桌面,接着打开手机。

“玛丽娜!!你没事吧!!”几乎一秒打通。阿雅的音量压得很低,音调却扯得极高,“为什么不接我电话!!你是不是皮痒了!!”

“嘘——安静点!”阿雅身边似乎有其他人在。

“抱歉抱歉……我小声点。”

“…对不起……我有其他的事…你现在在忙吗?”玛丽娜软着语气,试图转移话题。

“我,我就没空过!我家到现在还给博客粉丝堵着呢,我又不敢去找你!而且艾俊重伤住院这么大的事,我也得帮你看着!你这妮子还敢玩消失!”

“艾俊他没事吧?”玛丽娜看到普莱格吃着派的手一顿,赶忙将手机开到扬声。

“不要担心,伤口不深,只需静养等愈合就好。但是外面围着一群一群的记者,艾俊一时半会也没办法出院,娜塔莉小姐还在想办法。”

“抱歉……”

“你道什么歉,又不是你打伤的,要道歉也该瓢虫雷迪来,不过说来也奇怪,这次怎么没有用那个可以还原一切的法术……

“还原一切?”玛丽娜按住另一边的耳钉,发起愣来。

“玛丽娜,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

“抱歉阿雅,我会处理好的。”玛丽娜看向手上的戒指,利落地挂了电话。

“想到什么了吗?”普莱格放下水果派,用油腻腻的小手抹了把嘴角。

“纸条上说,我有了新的力量,还有什么,潜藏的可能性!”玛丽娜眼里迸发出惊人的光芒。

“嗯……这说明……?”

“如果,如果我能重新召唤出幸运力量,蒂琪就有可能复原!”

“雷迪,你没发烧吧…”普莱格飞上去,探探玛丽娜的额头,“还真有点热。”

“别闹,我是认真的。”

“你想怎么使用,蒂琪根本不在啊。”

“但是耳钉还在,没准还有残留的魔力!普莱格,帮帮我,我只能想到这个办法了,我需要你的力量!”

“这可真是个疯狂的想法,不过……”普莱格笑着眨眨眼睛,“我答应要帮你的。”

玛丽娜挑了挑眉,仿佛找回些与黑猫逗趣时的轻松。

“普莱格,举起爪来。”

她闭上双眼,深呼一口气,身体止不住的颤抖。

“召唤…召唤幸运力量!”

有没有奇异的光谁都没有看到,但玛丽娜的左手上确确实实多出一只耳钉。

“我的天哪…”玛丽娜攥紧左手,耳钉刺破了掌心,但是她丝毫不在意,激动地哭着说,“我做到了…”

努力抑制住颤抖,像往常一样地播撒奇幻能量,只不过这次,耳钉没有化成光束消失,而是重新落回玛丽娜的掌心,顺便还附带了一只红色的小精灵。

“玛丽娜……?”蒂琪缓缓睁开眼睛。

“普莱格,变身解除!我的天哪,蒂琪,你没事就好,你没事就好!”

“我怎么了吗?”蒂琪看着泪眼婆娑的玛丽娜,万分不解。

“你先别管这个,赶紧做点什么,这里可没有被子能挡住她的哭声。”普莱格迅速捂住自己的耳朵。

“哇———啊————”玛丽娜死死握着蒂琪,越哭越大声。

“玛丽娜,冷静!深呼吸!”蒂琪拼命拍打着她的手背,试图挣扎,“玛丽娜!嗬——呼—不行不行,我要死了!玛丽娜!!”

等好不容易安抚好玛丽娜的情绪,蒂琪差不多也只剩下一口气。

“所以现在要做什么?”普莱格除了有些耳鸣,倒没有其他的不适,他晃着尾巴,语调莫名往上扬了几度。

“得先去解决我造成的混乱…”玛丽娜使劲抽了一下鼻子,扯下耳朵上的纱布,重新戴好耳钉。

“什么混乱……”蒂琪看看沾血的纱布,再看向玛丽娜完好的耳朵,“玛丽娜,你受伤了吗,怎么回事?”

“情况有一点复杂,我晚点儿再给你解释。”

“其实也简单,就是我家小情圣求爱不成惨遭黑化,结果没伤到你家大众情人,误伤到你,还把自己搞成重伤进了医院,估计现在愧疚得要死吧…”普莱格围着玛丽娜转了一圈,然后飞到蒂琪身边,颇有几分拉她看戏的意思。

“我才不是大众情人,黑猫那没正经的样子果然是因为你的影响吧。”玛丽娜嫌弃地瞥了眼普莱格,向蒂琪伸出手,“别理他,我们先去电视台。”

“才不是,他本来就是个肉麻兮兮的人!”

“玛丽娜,为什么要去电视台?”蒂琪早几百年前就学会了无视普莱格的被动技能,自然地绕开他,凑到玛丽娜身边。

“想要吸引人群,就必须到最引人注目的地方。”

“等一下,你们两个!”

————
未完待续

评论(3)
热度(1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