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瓢猫—周三的一天】

文/夏言

1.上海cp的无料短篇。

2.此短篇为独立世界,与之前的文并无联系。

3.趁机挖出自己的老文。《五年后》

—Star in the Sky—

洒满糖粉的可颂面包,配上香气鲜郁的红茶,再加上小罐果酱和装着冷牛奶的奶盅。

周三的固定早餐。

“今天下午有一个杂志要拍摄,摄影师会直接去学校接你。”

每月的固定拍摄。

“好的。”艾俊有一下没一下地搅拌红茶,直盯着茶面中心的小漩涡发呆。

“艾俊。”娜塔莉看着艾俊手边丝毫未动的早餐,忍不住说道。

“什么?”艾俊抬起头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娜塔莉沉默片刻,说道,“我在外面车里等你。”

“嗯。”艾俊拿起可颂,掰开,厚重的糖粉唰唰唰地落下来。

高跟鞋的声音渐行渐远,普莱格黑乎乎的小脑袋从餐桌下钻出来。

艾俊把一半可颂递过去,问道:“吃不吃?”

“吃!”普莱格大模大样地坐在餐盘边,“有奶酪吗?”

“没有,只有这个。”艾俊吃着另一半,下巴往果酱罐的方向一抬

“好吧!”普莱格三两口吃掉手里的,又抱起盘里整个的可颂,刚想下嘴,一顿,收回牙齿说道:“你不吃了吗?”

“你吃吧。”艾俊抽了几张餐巾纸,擦干净手指上的糖粉。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!”

“别吃得到处都是。”艾俊说着便拿出手机,屏幕上有一条来自玛丽娜的短信。

[要不要吃泡芙…w^oz❤uln^_❤]

只不过后半段内容乱七八糟,像有人中途抢过她的手机,并进行了一场争夺赛似的。

“普莱格,吃好了没。”艾俊站起身,把红茶一饮而尽,“上学要迟到了。”

“嗝——”普莱格揉揉自己圆滚滚的小肚子,没有回应。

“走了。”艾俊一手抓起普莱格,塞进上衣口袋,一手点击信息发送键。

[吃!(*ΦωΦ*)]

然而,这时的玛丽娜缩在房间角落,满脸写着戒备。

“手机亮了哟,不看看吗?”阿雅戏谑地笑道。

“当,当然要看。”玛丽娜这么说着,视线却紧紧盯着阿雅。

“好啦,我不闹你。”阿雅举起双手,后退两步,“快看吧,手机都要被你捏折了。”

“才不会…”玛丽娜视线稍稍向下偏移,底气不足地说道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怎么样?”

“你不是认为我没看到吧。”阿雅无奈地说,“艾俊,回复什么了?”

“不,不告诉你!”玛丽娜把手机背到身后,“还不快走,上课要迟到了!”

“说得好像我们不是同一节课似的。”阿雅戳戳玛丽娜的额头,“而且你才是那个经常迟到的惯犯吧。”

“唔……”玛丽娜撇嘴,无法反驳。

“快去拿上你的爱心泡芙,我在楼下等你。”阿雅边笑边打开活板门,往楼下走,但走到一半,她突然转过头说道,“不对,我说错了,应该是艾俊在学校等你。”

“阿雅!”玛丽娜匆匆忙忙地拎上挎包和泡芙盒,小声唤蒂琪跟上。

“小心台阶,你个小迷糊。”

“阿雅,艾,艾俊的事……”

“放心放心,在学校里我是不会乱说的。”

“学校外,也不要打趣我!”

“这我就不能保证了。”

“阿雅!!”玛丽娜哒哒哒地追上去,抬手佯装要打她的样子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阿雅配合地左右闪避。

马路对面,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学校正门口。

“我去上学了。”

“拍摄结束后,还有三小时的击剑课,结束后我会准时来接你。”

“好的。”艾俊点点头,关上车门。

“哎哟!”玛丽娜一头撞到阿雅的背上,揉着自己的鼻子问,“怎么了?”

阿雅没有说话,侧身按住玛丽娜的肩膀,把她推到自己身前。

“阿雅?”

“看,前,面。”

“什么?”

不远处的艾俊微仰着头,目视前方,上台阶的脚步稳当又缓慢。

“是……那个不能说的人呢。”阿雅小声地在玛丽娜耳朵说道。

“阿雅…!!”玛丽娜猛地转身,啪得一巴掌,结结实实地拍在阿雅的后背。

“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阿雅一个踉跄,半天没喘上气。

艾俊悄悄斜眼看去,在与阿雅拌嘴的玛丽娜脸红得厉害,身体也跟着小幅度地晃动,情绪显得有些激动,但手却很稳地抱着个包装细致的盒子。

他轻咳两声,拍拍自己也跟着发热的脸颊,快步往教室走去。

教室里。

“艾俊!”坐在老位置上的尼诺冲艾俊喊道。

“嗨!”艾俊扬起笑容,一扫先前的沉闷情绪,走到位置上坐好,与尼诺碰拳。

不一会儿,神情略显愧疚的玛丽娜和驼着背的阿雅相继走进来。

“阿雅,玛丽娜,早上好。”尼诺倒没注意到什么,正常地跟她们问好。

“早上好。”玛丽娜回应道。

阿雅皱着眉,随意挥挥手腕,算作招呼。

“阿雅怎么了?”尼诺小声地问艾俊。

“我也不清楚。”艾俊笑着摇摇头。

“好吧……”尼诺嘀咕着,伸手拦住阿雅,毫不顾忌地问道,“阿雅,怎么了,背疼?”

“尼诺,我跟你说……”阿雅立即撑在尼诺的桌上,嘟嘟囔囔地和他说起悄悄话。

“玛丽娜。”艾俊轻轻唤道,“早上好。”

“??”玛丽娜脚步一乱,踢到台阶差点绊倒,好一会儿才回答道,“早,早上好…”

“嗯,早上好。”艾俊珉起嘴角,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太过明显,身体却不自觉地跟着玛丽娜,慢慢向后靠。

“那,那个……”

“什么?”艾俊干脆往后挪了挪,背部直接贴到后桌边缘。

“泡芙……”玛丽娜捏紧手里的盒子,怯生生地说道。

艾俊瞟了眼陆陆续续进来的同学,稍作思考,对尼诺说道:“尼诺,你有吃的没?”

“吃的?”尼诺一愣。

“玛丽娜你是不是带了吃的?”阿雅了然一笑,自然地接过话题。

“嗯……嗯…”玛丽娜咬着嘴唇,尴尬地把手里的盒子推出去,视线不断在甜品盒和艾俊脸上来回移动,“我很久没有做了…味道可能不太好…”

艾俊眼睛一亮,冲玛丽娜咧嘴笑道:“看起来好好吃。”

玛丽娜眨眨眼睛,脸上露出实打实的迷恋。

“咳咳!!”阿雅大声地咳了两声,跳回自己的位置,轻声提醒道,“姑娘,回神。”

玛丽娜一抖,忽地扭头,视线意外地和蔲依撞在一起。

“都坐回位置,昨天安排的课后阅读,都完成了吗?”此时,老师噔噔地踩着小高跟,走进教室。

“哼。”蔲依轻哼一声移开视线,下巴甚至在空中画了个小半圆。

“玛丽娜,怎么了?”阿雅小声问道。

“没什么。”玛丽娜低下头,找起上课用的平板和笔记本。

但手机先亮了起来,一条来自艾俊的短信。

[好想和你一起吃…(*ΦωΦ)ノ]

仅仅几秒,艾俊收到回信。

“噗……”

“艾俊?”

“没事。”“艾俊看着收到的空白短信,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。

“艾俊。”老师喊道,“你来说一下,昨天文章的内容。”

艾俊收敛笑意,站起身缓缓道来:“《小狐狸与星星》讲述了一只生活在漆黑森林里的小狐狸,从小,天上的星星是他唯一的朋友……但在一天晚上,小狐狸失去了指引他回家的星星……”

……

“作者怀抱着对母亲的思念,写下了这个有关失而复得的故事……玛丽娜!”老师喊道。

“是!”

“在这个故事中,小狐狸明白了什么?”

“小狐狸明白了,尽管寻找之路很辛苦,但就像母亲曾经给过的爱一样。”玛丽娜合上笔记本,说道,“星星一直都在天上闪耀,从来不曾离开。”

艾俊看着玛丽娜,呆呆地出神。

“说得很好,那今天的课就到这里。”老师拍拍手,说道,“别忘了课后作业,下节课我们要学弗朗西丝的《秘密花园》。”

“艾俊,要不要去……哎哎哎阿雅?”

“你想吃什么?我想吃三明治,还有冰淇淋。”阿雅二话没说搂过尼诺的手臂,径直往门外走。

“哎?”

“我快要饿死了,快走啦!”

“等一下…你这样拉着,很难走路……”

“好啦,这样呢!”

“可以了,我知道一家好吃的店,去那里?”

“要不好吃,你请客!”

两天斗嘴的声音渐行渐远。

而艾俊坐在位置上,满脸认真地盯着手机,像有什么重要的安排似的,实则他一直借着屏幕反光偷看身后的玛丽娜。

[公园门口。]

就见玛丽娜疑惑地看了眼手机,又看了眼他。

[公园门口等我。]

玛丽娜的表情越显迷惑,但她仍收拾好东西,往门口走去。

接着,艾俊打开另一个人的联系界面。

……

午餐时间,公园门口只有零散几个人。

“玛丽娜,玛丽娜。”蒂琪悄悄地从包里探出脑袋。

“怎么了?”玛丽娜警惕地环顾四周,一手扶上挎包,挡住蒂琪。

“你要和艾俊去约会吗?”

“什么!!”玛丽娜的声音忽地往上一提。

“嘘——玛丽娜,冷静。”

“嘿嘿嘿……”玛丽娜冲着看向她的行人傻笑两声,往一边的大树后横向挪动,直到树干挡住她。

蒂琪又探出脑袋,说道:“玛丽娜,你真该思考一下自己总一惊一乍的毛病。”

“只要你不要说吓人的话,我也不会这样啊…”玛丽娜嘟囔着抱怨道。

“可是……你们都不约会吗?”

“当然不,今天艾俊有拍摄行程的!”

“哎——我之前告诉过你了吗?”

“!?”

“算了,先跟我过来!”艾俊说着,抓住玛丽娜的手,跑到路边的一辆黑色中型越野车旁,一把把她塞进车里。

“等等!”

“她是谁?”

“先生,这是…助手!”艾俊关上车门,停顿半秒,坚定地说道。

“我没听娜塔莉小姐说过这件事。”

“西埃夫先生,玛丽娜是个非常优秀的设计师,肯定能帮上忙!”

“真的吗?”西埃夫怀疑地打量半趴在座椅上的玛丽娜。

“当然,之前您拍的圆顶礼帽,就是玛丽娜的设计!”艾俊略探身上前,挡住西埃夫的视线。

“是吗…”西埃夫皱起眉。

“先生!”艾俊指着车内显示屏上的时间说,“再不出发,不会影响拍摄吗?”

西埃夫的视线越过艾俊的肩头,语气生硬地说:“会,非常影响。”

“那就快点出发吧。”艾俊扬起嘴角,抬起手肘靠在副驾驶的靠椅上,把玛丽娜挡了个严实。

“其实我……”玛丽娜试探说道。

“没事。“艾俊后撤身体,坐回自己的另半边座位,对玛丽娜说,”系好安全带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天呐……我在做什么啊……艾俊背对着玛丽娜,手拉住安全带,使劲地在沙发缝隙中盲戳搭扣,完全没有注意到玛丽娜充满不解的目光。

“等等,我来帮你。”

“不用,谢谢。”艾俊下意识地躲开玛丽娜的手。

接着,安全带归位的咔哒声,成了车内最后的声音。

摄影场地。

“先生,这是今天要拍摄的搭配手册。”

“橱窗的道具摆好了吗?”西埃夫推开车门,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文件,却没翻几页,反手又甩回去,骂道,“你去把所有衣服都推过来。”

“是,我马上去!”

艾俊默默下车,玛丽娜慌慌张张地解开安全带,想跟上去。

“艾……”

这时,西埃夫冲着另一个人打了个响指,示意艾俊说道:“嘿!你带他去化妆。”

“还有你。”西埃夫食指对着玛丽娜。

“是!”

“会给假人穿衣服吗?”

“嗯……”玛丽娜犹豫地点点头。

“说话!”

“会,我会!”

“跟我来。”

“好的!”

“艾俊?”一边的小助理看着愣在原地的艾俊,困惑地问,“怎么了,化妆室在这边。”

“嗯……”艾俊偷偷瞄向玛丽娜的背影。

“什么?”

“那个女孩……”艾俊小心地斟酌着用词。

“是朋友吗?”小助理友善地笑道,“不要担心,西埃夫先生只是嘴毒,不会吃了她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来吧,再不化妆,可真要完不成拍摄了。”小助理催促地说道

“嗯……”

西埃夫先生作为著名时尚摄影师,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时装杂志,每月都会推出新的创意板块,与他长期合作的艾俊早已习惯漫长的化妆时间,但这次,时间却意外地难熬。

等到结束的时候,艾俊几乎半强迫自己不露出些许的不满,礼貌地与他们道谢后,扯过小助理的手臂,大跨步冲向拍摄棚。

“还愣着做什么,还不赶紧去拿挂烫机,一定要我一个个的告诉你吗!”

艾俊瞬间抛下小助理,绕开层层叠叠的服装展示架,喊道:“玛丽娜!”

人群中央的玛丽娜眼睛闪闪的,笑容明媚而温暖,“西埃夫先生,可以先拍这两套,利用原本的褶皱,表现出街头的休闲感觉。”

“可以。”西埃夫点点头,抬眼余光一扫,这才注意到艾俊,“啊,你来了,去换衣服吧。”

“艾,艾俊……”玛丽娜晶晶亮的眼睛看向艾俊,小声唤道。

“嗯,好的。”艾俊扭头看向小助理,“走吧。”

“唔……”玛丽娜的笑容倏忽消失。

“玛……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西埃夫在玛丽娜的肩上轻轻一拍。

“玛丽娜。”玛丽娜抿出一个微笑,“先生,我叫玛丽娜。”

“非常不错,玛丽娜。”西埃夫再在玛丽娜的肩膀一拍,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“谢谢您……”玛丽娜小心翼翼地瞄向艾俊的背影。

长达四个小时的拍摄,结束于西埃夫暴躁的啧声。

然而,工作人员皆向玛丽娜投去感激的眼神。有了她的辅助,西埃夫有史以来第一次,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只骂了五句脏话。

“玛丽娜,你除了帽子,还会设计其他的吗?

“嗯……之前做过眼镜和画过唱片封面。”玛丽娜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,“其实,我还在学习中……”

“之后你要有兴趣,这里随时欢迎你。”西埃夫放下相机,说道。

“真的吗!”玛丽娜睁大眼睛,兴奋地说,“谢谢先生!”

“不客气。”西埃夫微微一挑嘴角。

“先生。”艾俊突然插入对话,“我们之后还有课,可以送我们回去吗?”

“艾俊?”玛丽娜拨开垂到自己脸上,来自艾俊脑袋上的羽毛吊饰。

“走了。”艾俊一手拽下头饰,一手拉着玛丽娜往门外的车上走去。

“艾俊,怎么了?”玛丽娜跌跌撞撞地跟着,“你有点奇怪……”

“你不是有课吗,快走。”

“等,等一下……”玛丽娜感到手腕传来阵阵刺痛,压低声音,强硬地说道,“小黑猫,停下!”

艾俊停下脚步。

“我可以自己回去。”玛丽娜抽回手腕,近乎自言自言地说,“拍摄…辛苦了……”

艾俊的手垂在身侧,没有回头。

“不好意思,我先告辞了!”

“玛丽娜,下次再来啊。”

“我会的,大家辛苦了!”

“路上小心!”

身后玛丽娜与工作人员相互告别的声音,模糊而遥远。直到她离开场地,艾俊始终没有再开口。

……

晚上。

“笨蛋!笨蛋!笨蛋!”玛丽娜不停拿额头磕着书桌,“我真是个笨蛋!大笨蛋!”

“玛丽娜,你会把自己磕傻的。”蒂琪制止道。

“反正已经不能再傻了!”玛丽娜转脸看蒂琪,脸贴在桌边缘,口齿不清地说,“蒂琪,艾俊到底怎么了?”

“你问问他嘛。”

“问了,不回短信!”玛丽娜又咚咚咚地磕起桌子,“笨蛋,笨蛋,我为什么要走嘛!”

“玛丽娜!”蒂琪飞到桌下,与玛丽娜四目相对,“当面去问吧。”

“可是……艾俊现在应该在家,要是他在练琴怎么办……”玛丽娜的五官皱得紧紧的。

“要是不问,今晚你睡得着吗?”

“睡不着……”

“那就快起来!”

“嗯……”玛丽娜弓着背,拖拖拉拉地站起来,“蒂琪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艾俊不会是讨厌我了吧……”

“玛丽娜……”蒂琪叹口气,“你觉得可能吗?”

“嗯……”玛丽娜鼓起腮帮子,嘟囔道,“应该……还不会……”

“没错,快走吧!”

“等等!”

“还有什么吗?”

“我是不是该带个派,大晚上去打扰别人……是不是不太好……”

“玛丽娜!”

“好了好了,我这就出门!”

在玛丽娜手慌脚乱准备出门的时候,艾俊那边,反而意外的安静。

普莱格坐在茶几上,囫囵下一块奶酪,问道:“今天不弹琴了?”

“总弹错,不练了。”靠枕里透出艾俊闷闷的声音,“普莱格,奶酪好臭……”

“才没有!”普莱格吧唧亲一口手里的奶酪,“不要理那个人,你超级香,超好吃的……”

“好臭……”艾俊无视普莱格,自顾自嘀咕。

“艾俊奥戈斯特!”普莱格吞下奶酪,一抹嘴巴,问道,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今天……”艾俊小声说道,“我是不是表现得特别糟糕?”

“确实挺糟糕的。”普莱格点点头,又拿起一块奶酪,“不过又没有关系。”

“当然有关系!”艾俊猛地跳起来,“要是我被讨厌了怎么办!”

“嗯……”普莱格晃晃尾巴,像经过思考一般说道,“那就再追一次呗,你不是挺擅长这件事的嘛。”

“不要说得我已经被讨厌了一样!”艾俊把手边的抱枕扔向普莱格。

“明明是你自己说的!”

“我只是……”艾俊的声音往上一提,却没了下文。

“什么?”

“很不安……”

不安?

玛丽娜围着艾俊家绕了两圈,怎么也想不出从大门进去的借口,只能变成瓢虫雷迪挂在艾俊的窗户外,没想到听到这段话。

“玛丽娜不像瓢虫雷迪那样,虽然我知道她们是同一个人,但玛丽娜要迷糊一些,冒失一些……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……”艾俊看着自己的掌心,回想起摄影棚中的事,喃喃道。

“可以什么?”

艾俊自嘲地笑道:“果然星星还是星星,即使不会离开,也没办法接近。”

“这话,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。”瓢虫雷迪翻进窗,站在艾俊面前,坚决地说道,“变身解除。”

“玛,玛丽娜?!”

“你也一直是我的星星。”

—全文完—

评论
热度(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