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南柯一梦】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恐怖森林的深处有座塔楼,塔楼里住着一位想要安心养老的老女巫。

有一天,老女巫捡回一个大麻烦。

“婆婆,我想喝热可可。”

“婆婆,我想吃草莓。”

“婆婆……”

“你这丫头什么时候走!”

“婆婆,外面好冷的……”

拥有一头金灿灿头发的小姑娘笑眯眯地裹着老女巫珍藏的兔毛毯子,一脸乖巧地坐在床铺边缘,嘴里吧啦吧啦地说个不停,然而只要老女巫一凶,她就能瞬间瘪起嘴,小身板抖抖索索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晕厥过去。

老女巫摇摇头,只能闭上嘴,然后往壁炉里再扔进两块柴火,开始反省贪欲给自己带来的不良后果,这样的天气怎么会有兔子在外面闲逛,还是那么大一只,想兔毛拖鞋想疯了吧……

“婆婆…你冷吗?”

“你早点把毯子还给我,我就不冷了。”

小姑娘没说话,披好毯子直接下床,白嫩的光脚丫子踩在冰凉的木地板上,颠颠地跑向女巫。

吓得老女巫慌忙扯下手边躺椅上毛毯铺到地面,“小祖宗,你要是生了病,整个王国还不得通缉我呀!”

“我才不会让他们这么做呢!婆婆是好人,我会保护你的!”

关于这点,女巫只能苦笑。

小姑娘可能还从未对着一个人说过如此多的话,伴着壁炉噼里啪啦的炭火声,说她讨厌王宫新来的厨师,说王后不让她喝热可可,说藏在枕头下的狗尾巴草戒指,说偷偷养在宫外的小猫咪,说她喜欢这里……一直说到夜深,直到姑娘困得睁不开眼,才靠着女巫肩睡晕过去。

老女巫叹了口气,轻轻地摸摸她的头发,说道:“傻孩子…”

但不管女巫怎么嫌弃小姑娘,在生活上依旧照顾得无微不至,每天供应着新鲜水果、美味的热可可,还有好吃的蔬菜,小姑娘过得是难得的自在,全然不知自己不成熟的行为对王国产生的影响。

不同于小姑娘的迟钝,老女巫早就发现自家门口越来越多的鬼祟痕迹,正在她刚察觉到一些来访者们的气息,准备主动接触的时候,就听到小姑娘从二楼发出的尖叫声,惊得女巫拎起长袍,直冲过去。

“婆婆,救我!”

“你在干什么呀!”

“嘿嘿,我想看看锅里有什么,没想到就翻进去啦。”小姑娘丝毫不在意自己大半个身体都陷在药锅里,还嬉皮笑脸地伸出手,“拉我一把,爬不出去了…”

“你就不怕我在锅底藏着尸体啊!”老女巫眉头紧皱,语气虽不善,但仍递给小姑娘一个板凳。

“婆婆那么善良,我才不怕呢!”

“女巫哪里有善良的,你知道那兔毛毯子上有多少只兔子吗?”

“婆婆,我可是见过真货的,你骗不到我。”小姑娘突然收敛起笑容,下眼眶隐隐泛红,“我带出来的白貂毛大衣,才是真的残忍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”

“婆婆为什么要道歉,看!黑爪爪!”小姑娘低着头,借着板凳顺利地翻出药锅,站在女巫面前,献宝一般递出自己的脏手,似乎又回到那副天真无邪的模样。

“你啊…全身脏死了,下楼等着,我给你弄点热水洗澡。”

“好——婆婆,我还要热可可!”

“依你。”老女巫无奈地回应着,等小姑娘在楼梯转角处没了身影,她才走到窗户边撩起遮光帘,一脸复杂地盯着树木后的几个人影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森林已然进入深冬,只要有点脑子的人,都该知道现在贸然进入,无疑是自寻死路。然而老女巫却还能看到门口不断出现的武器痕迹和渐深的脚印。

终于有一天,小姑娘一如往常地从床上醒来,意外地没看见老女巫的身影,她猛地跳起来,顾不上自己还穿着单薄的睡裙,径直往二楼跑去,结果被早已埋伏好的士兵抓住,她不停喊着老女巫救她,直到失去意识。

等老女巫再次回到塔楼时,这里早已回到以往的安静,她抚过小姑娘躺过的床,慢慢地走上二楼,从积满灰尘的杂物堆里翻出曾经的魔杖。

 

短短两周的公主出逃记在王后的眼泪中终于落下帷幕。

任凭小姑娘如何任性,她终究要面对公主的责任,面临加冕礼。

裙子很重,项链很冰,鞋子很痛……

眼前的侍女却很眼熟……

“婆婆……?”

“公主,小心着凉。”

小姑娘只觉脚背上吹过一阵风,折磨她的鞋子就被毛绒绒的触感所替代。

“区区薄礼,请公主笑纳。”

侍女语罢,瞬间刮起狂风,而公主站在安全的风眼中,看着毫无生气的大殿一点点被绿植鲜花覆盖,看着打扮华丽的贵族被套上各种各样的动物服装,看着餐台上精致乏味的糕点被换成巧克力蛋糕塔和五颜六色的甜品……

待一切再次平静,公主戴着草编花冠,脸上的妆花得一塌糊涂,哭得几乎喘不上气。

很久很久以后,在恐怖森林的深处有座塔楼,塔楼里住着一位不成器的公主。

每一天,公主都会披着兔毛毯子,在森林里毫无目的地闲逛。

评论
热度(4)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