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末班车】

刚开始实习的日子总要过得辛苦些,女孩回忆道,那个时候为了赶回家的末班车,得竭尽全力与公交车赛跑,却还是输赢参半。

她笑着看向在厨房中忙活的男人,继续说道,记得从有天开始,就不需要再跑了。

那天下着蒙蒙雨,女孩穿着有几分厚重,当车到站时,她离车站还有300米,本以为今天会赶不上,没想到司机竟然多等了一分钟。当姑娘靠在扶手上拼命喘气时,还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。

接着她脚步虚浮地走到最近的座位上,等喘均呼吸,才想到瞄上一眼好心的司机。虽然看到的十分有限,但也足够,毕竟年轻的男孩子中剃和尚头的并不多见。

接下来的几天,女孩渐渐发觉回家赶车这件事,变得轻松起来。尽管每天的公交车司机不尽相同,但都能多等她一两分钟,偶尔见着和尚头的男生,女孩也乐得多看他几眼,甚至在上车时,对他露出个友善的微笑。类似的日子过得很快,一眨眼就到了准备过年的时期,女孩的公司莫名批了她几天假,算是补偿之前的加班。

女孩开开心心地消失在夜晚十点半的车站,但末班车司机那边,依旧像往常一样在等她,等了两三天都没见到人,他们不免担心起来,一群大老爷们交班时就凑在一起,嘴里念念叨叨得都是那个拼命赶车的小姑娘。而那个和尚头男生干脆在自己休息的时间,天天晚上骑着家里的小电驴跑到车站蹲女孩。

差不多一周之后,女孩再次出现在车站,看到正在与末班车司机交谈的他。

男生转过头时的表情,明显是松了一口气,他挠挠头又挠挠鼻尖,说道:“还以为你出事了,没事就好。”

女孩拉下挡住脸的围巾,不解地回应道:“不好意思,你是…?”

“好嘛,你个小子,人家女孩根本就不认识你!”司机大叔的声音充满恨铁不成钢的意味。

“少啰嗦!”男生拍拍车门,带有几分威胁地说道,“快走,不然一会儿有乘客投诉你!”

“放屁,你别见着人姑娘就瞎了,今天车上哪来的乘客。”大叔不甘示弱地按下喇叭,洪亮的声音从车内传出来,“来,小姑娘,别理这傻小子,上车!”

男生瞬间愣住,不可置信地瞪着大叔,但没对峙多久,他就塌下肩膀,像是示了弱。

一系列的变化女孩都看在眼里,却也忍住笑,乖巧地走向车门。

就在她准备抬起脚上车时,男生结结巴巴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“等一下,我……我送你回去,让我送你回去…可以吗?”

评论
热度(2)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