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瓢猫-与今天相似的明天终会到来

文/夏言

1.合志短篇解禁!

2.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椭圆切割、梨形切割、三角切割、弧面切割……”

黑发的女孩伏趴在桌上,翻书声沙沙作响。

“天然珠宝、人工宝石、彩石、贵金属……”

女孩舔了下嘴唇,眼睛不离书本,抬手摸向置于一旁的水杯。

“玛丽娜。”正当此时,传来两下敲门声。

“什么?”玛丽娜扭头看向发声处,手臂顺势往内一勾。

哐当一声。

“玛丽娜,怎么了?”门外的女人问道。

“没事妈妈,只是水杯打翻了……”玛丽娜边抽纸巾擦着桌子,边扬声回应。

妈妈的轻笑声从门外传进来,她说:“下午要是没事的话,能不能帮妈妈送个货?”

“好的,我这就出来。”

玛丽娜拎起珠宝设计的参考书,另一只手捏着湿哒哒的纸团,水珠滴滴答答地落了一地。她重重地叹了口气,像习以为常一般,收拾干净满桌的狼藉,把参考书和设计本拿去阳台晒干,这一次玛丽娜没有忘记找重物压住两本书。

等到她下楼时,妈妈笑着递过一个包装精美的马卡龙礼盒,说道:“麻烦你了,原本弗朗索瓦女士说要自己过来取的,但刚打电话说来不及…”

“没事的,还有其他需要带回来的东西吗?”

“其他的我已经拜托爸爸了,今天天气挺好的,送完货可以到处逛逛,不用马上回来。”

“好的!”玛丽娜凑上前,亲了一口妈妈的脸颊,“我出门了。”

“嗯,路上小心。”

弗朗索瓦女士是小有名气的摄影师,也是店里的常客,除了平时自己吃的蛋糕,买得频率比较高的就是马卡龙,每次都是一大盒,直接送到拍摄的地方。玛丽娜看着手上的地址,坐在地铁上猜想今天拍摄的内容,按照季节应该是秋冬的服装吧……

“圣保罗站——圣保罗站——”

玛丽娜猛地跳起来,抱着马卡龙朝门口冲出去。

地铁站人不多,但仍有几个人看向玛丽娜。

“啊哈哈哈……来不及了……”玛丽娜干笑两声,装作急匆匆的样子,赶忙离开。

这时,随身的挎包传出叮叮的短信声。

[玛丽娜,弗朗索瓦女士说现在拍摄结束了,她在孚日广场等你。]

还没编辑好回复的短信,不远处传来一个尖锐、做作的女声。

站在马路边的玛丽娜根本来不及躲避,下一秒,那个声音宛如空袭炮弹落在她的身边。

“玛丽娜,真巧啊——”

“蔻依……”

“你在给家里当送货小妹吗?”蔻依抬手挡住嘴,指甲盖上的装饰钻晶晶亮地闪着光,“好辛苦啊——”

如果这时候搭理蔻依,事情会更加没完没了。玛丽娜一言不发,转身抬脚就走。

“要好好把货送到哟——”但蔻依总有各种方式让玛丽娜的理智瞬间消失,“不然可拿不到零花钱。”

玛丽娜脚步一顿,头都没回地喊道:“不用你操心!”

身后蔻依的笑声不断传来,玛丽娜脸色不悦,大跨步地往前走,直到后背起了一层薄汗才逐渐缓下脚步,她才发现自己走到了几乎和广场是反方向的地方…

“真是的……为什么总那么不顺利……”

和煦的阳光、恰到好处的凉风、人来人往的街道,而玛丽娜站在路中央,一步都动不了,也不想动。

“那个……你没事吧……”

玛丽娜原本以为是自己听错,结果相同的话再次响起,且距离更近。

“那个,你没事吧?”

玛丽娜吓得抬起头,一双碧绿的眼睛径直撞入她的视线。

“你迷路了吗……?”碧绿眼睛的主人穿着就现在来说还不到季节的冬装,不知为什么,还把毛线帽戴得很低,玛丽娜只能从身形和声音上分辨得出,他大概是个与自己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子。

“找到艾俊了吗?”这时,在对面的街道上,一个穿着轻薄T恤、后背却全部湿透的成年男人,正神色焦急地边跑边打电话,“到底跑到哪儿去了……”

玛丽娜注意到男孩子突然紧张起来,莫名的正义感上头,便抓住他的手跑了起来。

“哎哎?”

“没事,跟我来!”

两人跑了一阵,来到一个人少的小公园。

“在这儿就没事了……”玛丽娜撑着膝盖,小幅度地喘气,她的刘海一捋捋地贴在额头上。

“什么……发生什么……”原本这点路程的奔跑不至于让艾俊上气不接下气,但由于衣服的厚重,等停下的时候,他几乎热得能冒出白雾。

“不是有人在抓你吗……”玛丽娜不安地皱起眉。

“好热……”艾俊扯下毛线帽,他的脸颊闷得泛红,头发也乱得一塌糊涂,却笑得非常好看,说道,“不是抓我……他们在找我。”

“额……也就是说……”玛丽娜的脸颊跟着也红起来,“是认识的人……”

“是的。”艾俊笑着点点头。

“啊———不好意思不好意思!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眼前女孩有趣的反应让艾俊忍不住大笑出声,他抹掉眼角的眼泪,“不过我确实是逃出来的,所以还是要谢谢你。”

“谢谢我……?”玛丽娜看向艾俊,反问。

“嗯,谢谢你!”

“不、不客气……?”

“啊……真开心。”艾俊举起手臂,像猫一样眯起眼睛,伸展了下身体,下一秒,他长舒口气,重新把帽子戴好,“不过,还是不能消失太久,要是惹弗朗索瓦阿姨生气,下次就不带我拍外景了。”

“弗朗索瓦……阿姨?艾玛·弗朗索瓦?!”像所有的线索都串联在了一起,玛丽娜眼睛一亮,兴奋起来的她难免加大动作的幅度,马卡龙礼盒恰当地展示出自己的存在。

“怎么了?”艾俊看着玛丽娜瞬喜瞬悲的表情变化,疑惑地问。

“那个……”玛丽娜苦着脸举起礼盒,“其实弗朗索瓦女士订了盒马卡龙,但我好像……不,肯定迟了好久……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艾俊思考片刻,笑道,“我可以帮你带过去。”

“真的吗!”

“嗯,只要弗朗索瓦阿姨有甜点吃,就不会骂我了。”艾俊眨眨眼睛,“所以,让我帮你吧。”

“那就……谢谢你……”玛丽娜把礼盒递过去,小心翼翼地露出微笑。

“我也谢谢你。”艾俊回应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今天非常开心能认识你,我叫艾俊。”

“我叫……玛丽娜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