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德赫-化妆舞会】

文/夏言

1.对不起,五月病
2.按照时间线,现在是三➕一篇
3.醉语(毕业舞会)/恶作剧(毕业后几年的圣诞节)/信(一月底)/化妆舞会(初夏)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天气晴朗的周末,霍格莫德村的街道格外得热闹,人来人往,有些商店的店员挥动着魔杖,把一面面画着面具的旗子挂到自家的店铺招牌上。

     Hermione站在帕笛芙夫人茶馆的门口,面露微笑,看着每一位行人的脸,风撩过她长长的白色开衩纱裙,小腿的弧度若影若现。

   “Good afternoon,Hermione,不好意思我迟到了。”Ginny在人群中快速穿行,红色的长发飞在半空中。一眨眼的功夫,她就到Hermione的面前,大口喘着气,撑着膝盖,累得连笑容都挤不出来。

   “深呼吸,别着急,我也才到。”Hermione伸出手,轻轻拍着Ginny的背,语气轻快地说着,“这么着急约我出来,和Harry吵架了吗?”

   “才没有!”Ginny猛得提高音量,但又马上降下来,她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围,发现并没有人注意到这块,松了一口气,接着Ginny自然地挽过Hermione的手臂,“我们先找个地方,然后我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 Hermione只比Ginny大了两岁,多数时间两个人就像闺蜜一样,逛街吃饭谈八卦,但对于Hermione来说,Ginny更像是她的妹妹。

   “走慢点,小姑娘。”Hermione被拉着离开茶馆好几米后,才反应过来,她满脸疑惑,举起另一只空闲的手,指向身后,“这是要去哪里,我们不进帕笛芙夫人的店吗?”

   “那里狭小得都不够情侣挤,我们去扫帚屋。”Ginny目不斜视,娴熟地绕开来往人群。

   “那等等,我需要去买羽毛笔,家里那只被我不小心摔坏了。”Hermione拍拍搭在自己手肘上的Ginny的手,带着她进了文人居的店门。

     Hermione没有花费很多的时间,很快就拿着羽毛笔走向收银台。

   “你不是很喜欢那支笔的吗,怎么会摔坏?”Ginny一边兴致勃勃地翻看着台面上的展示羽毛笔和各种颜色的墨水,一边等着Hermione结账。

   “这几天没有睡好,就不小心……”Hermione说得很含糊,甚至在接过新笔时,差点手滑接漏。

   “工作太辛苦了吗?还是你家的事…”Ginny走近Hermione,仔细看看她的脸,在她的眼眶下发现青灰色的黑眼圈,Ginny皱起眉头,眼神里充满担忧。

   “没事,我只是没睡好,别担心。”Hermione扬起眉毛,笑得轻松。她抬起手,搂过Ginny的肩膀,“走吧,我还想听最近你和Harry的情况呢。”

     两人出了文人居,还去蜂蜜公爵买了些糖果,边吃边聊天,可今天比往常的周末更加热闹,Ginny几次转头差点找不到Hermione,于是她们只能牵稳手,等坐到扫帚屋的吧台时,才正式开聊。

   “Hermione,伏地魔已经死了快三年了,但Harry还时不时会在半夜惊醒……”Ginny咕咚地喝下一大口冰镇樱桃汁,冰凉的液体顺着她的食道一路滑下,随着呼吸,整个身体都冷却了下来,“我想帮他,但他什么也不说。”

   “嗯,所以你们为了这件事,吵架了吗?”Hermione抿了口自己的温蜂蜜酒,甜腻又刺激的味道滞留在她的口腔,中和了一些熬夜后嘴里的苦涩。

   “没有吵架,只是不太说话……”Ginny瘪着嘴,捏着吸管不断搅拌着饮料,冰块与杯壁碰撞,发出闷闷的声音。

   “Ginny,看着我。”Hermione握住Ginny的手,让她停下折腾饮料的行为,温柔地说道,“去和Harry好好谈谈,他只是,会顾虑太多,你知道的,他是Harry嘛。”

   “嗯,其实我都不意外,Harry和伏地魔斗争了这么多年,也不会这么快就全部忘记,我早该有觉悟。”

     Hermione笑着说道:“真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“不辛苦,他是Harry,我喜欢的……”Ginny的脸颊泛起薄红,不知不觉陷入甜腻的回想中,不过在下一秒,Ginny突然意识到Hermione的调侃,把通红的脸埋进了杯子,大口大口吸着饮料。

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别喝这么快。”

   “我……再去拿一杯!”Ginny猛地站起来,头都不敢抬。

     Hermione听到了她的膝盖磕在低矮的桌面上的声音。

     看着Ginny害羞到慌乱的动作,Hermione扯了下嘴角,笑得有几分怀念,她举起杯子,喝下几口蜂蜜酒,酒精的辛辣分散在她的味蕾,接着她重重地吐出一口气,轻轻嘟囔着:“…要是我也没变就好了…”

   “什么?”Ginny很快就拿回饮料,也不知道得知了什么好消息,脸上褪去红晕,换上一副兴奋又期待的表情,“Hermione,刚罗斯默塔女士告诉我,今天晚上有化妆舞会,我们留下来参加好不好!”

     Hermione没来得及回神,被吓得手一抖,撒了些许的液体到桌上,还好Ginny并没有在意,她装作不经意地抽了两张旁边盒子里的餐巾纸,边擦边说:“化妆舞会?可是我们什么都没准备,没关系吗?”

   “罗斯默塔女士说,这是这条街的新老板举办的开业周年庆,服装随意,还提供面具,整条街都参加了,我们可以不跳舞,就随便逛逛。”今天Ginny穿着一条深色系的连衣裙,而Hermione则穿着一条休闲窄裙,她有些担心Hermione不愿意参加舞会,于是努力把舞会说得像是个街头集会。

   “OK,OK。我陪你参加就是了”Hermione笑着挥挥手,制止了Ginny继续‘贬低’舞会的行为。

   “太棒了!我们去向罗斯默塔女士借面具吧!”Ginny开心地扑向Hermione,亲了口她的脸颊。

   “Take easy,girl.这只是个舞会,还不是你的婚礼呢!”Hermione任Ginny拽着她往吧台跑去,顺便说些玩笑话。

     毫不意外,Ginny转过头,满脸通红地瞪了她一眼。
————
Masquerade
Paper faces on parade
Masquerade
Hide your face,so the world will find you

     适宜的舞曲,盛装的来宾,姑娘们清雅、温和的香水的微弱飘香。而这一切,似乎和坐在一旁的这位男士毫无关系。

     在一场舞会中,极少有男士单独坐在位置上的情况,尤其还是戴着白领结,面具下的脸肯定还不错的男士,不过也因为不同于他人的正式打扮,打消了许多女士想上前搭话的想法。

     Draco上身挺直,手自然地搭放在一边的小圆桌上,边上红葡萄酒半口没动,他双眼无神地看着舞池方向。

   “您好,给我一杯姜汁汽水。”不远处传来的清亮声音一下子点亮了Draco的目光。

     即使白色的蕾丝面具盖住她大半张脸,但Draco绝不会认错Hermione的声音。

   “我想问一下,有没有看到一位红头发,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女生?”舞会刚开始,Ginny就接到邀请,几首曲子下来,Hermione一直没等到她回来。

   “我可能有看到。”Draco整了整西服的下摆,大方地走到Hermione的身旁,刻意压低声音说道,“不过,这位小姐,可以先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   “这是我的荣幸,不过……”Hermione抿了个礼貌的微笑,说出已经重复好几遍的拒绝台词。

   “这也是我的荣幸。”但Draco没有听她说完,伸出手握住Hermione的手,就将她牵进舞池。

   “hey,这位先生,我并不想…”Hermione的话被一个旋转舞步打断,等回神的时候,她已经在人群中骑虎难下。

     Draco的右手轻托着Hermione的左掌,左手则在她的后腰偏上一点的位置,舞步稳健,一脸专注于音乐的模样。

     Hermione只能暂时压下不约的情绪,跟着Draco的舞步跳了起来。几次旋转后,她发现这位无礼的男士,竟然注意到她裙子的不便,刻意调整了步伐的大小来照顾她。

     一首曲子下来,Hermione的面部表情放松不少,她慢慢把视线移到Draco的脸上。

   “这位先生,强行邀舞可不是绅士作为。”

   “那我能获得你的原谅吗?”

     Hermione装模作样地抬起下巴,眯起眼睛,像在考虑的样子,不一会儿便莞尔一笑,说道:“看在你跳得不错,眼睛又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的份上。”

   “那个人是你的朋友?”Draco握着Hermione的手紧了紧。

     Hermione扬起的嘴角一僵,随即摇摇头,说道:“不,不是朋友。”

   “那是仇人?”

   “先生,你的好奇心有些过重了……不过,是的,曾经是。”Hermione收敛起笑容,神情又回到最初的疏离,“不好意思,我有些累了…”

     Draco没有继续为难Hermione,借着几个步伐,离开了舞池。

   “谢谢邀请,我得去找我的朋友了。”Hermione毫不犹豫地松开Draco的手,礼貌地做了个欠身,然后迈步准备离开。

   “Granger。”

     Hermione的动作一顿,接着像没听到一般,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“Granger,你又要做胆小鬼吗?”Draco摘下自己的面具,垂到身侧。

     Hermione停住脚步,却没有转身。

   “自从离开魔法部,我家里投资了这里的商铺。今天是周年庆,我并不知道你会来。”Draco的声音平稳而清晰,穿过人群,落在Hermione的耳边像一道响雷。

   “那就让我安静地离开吧,Ginny可能在找我了。”Hermione重新迈开步子,走进人群。

   “Hermione,不是朋友,不是仇人,那我们是什么?”Draco向前跨了一大步,提高声音问道。

   “是陌生人。”Hermione侧过身,冲着Draco的方向,再做了个欠身,“Have a nice evening.Sir.”

   “该死,Granger,你一定要是这样的态度吗!!”Draco冲着Hermione的背影,大声地吼道,却再没让她停下脚步。

评论(4)
热度(35)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