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虫猫-五年后】(6)

(1)(2)(3)(4)(5)(7)(8)(9)

文/夏言


人类的感情很复杂。喜欢,又不是喜欢,明明在一起,又不是在一起。

五年的相处,两人成了最了解对方的存在,但对于真实,他们仍然一无所知。

时下,一方鼓起勇气告白,一方拼尽全力回避,到底是谁更痛苦,是谁更伤人呢。

思考着,烦恼着,又是新的一天。

“艾俊,别无精打采的,看得我都没胃口了。”普莱格围着艾俊的早餐碟,从左边滚到右边,又从右边滚到左边。

艾俊没有说话,放下只喝了一口的咖啡,起身。

“又不是没有预料到,想开点,巴黎最不缺的就是女孩儿,换个人告白不就成了,我看那黑头发,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女孩就挺好的,要不要我帮你给她打个电话?”普莱格滚上艾俊的手机,说着就要解锁。

“普莱格,好好吃你的奶酪。”

“那可是新口味,我可不想看着你没精打采的脸吃。”普莱格翻过身,仰躺在手机上,摇头晃脑地继续说,“真不懂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瓢虫雷迪,像我,从来都乐于尝试。”

“闭嘴!”艾俊捏起奶酪块,塞进普莱格的嘴里,“能不能让我安静会儿!”

艾俊的声音之大,空旷的餐厅里都有了回音,普莱格看着艾俊的脸色,难得乖巧地闭上嘴。

接着,叩叩两声敲门声,是来送日常行程的娜塔莉。

“艾俊,有谁在里面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艾俊气势汹汹地说道。

“今天下午两点有车来接你去参加时装秀的彩排,上午原定的记者见面会,我安排到下周了。”娜塔莉不着痕迹地用余光查看房间四周,疑惑的眼神落到艾俊还未调整的表情和动作上。

“我没事,行程就这样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谢谢你,娜塔莉。”艾俊抿起嘴角,笑容中已有了赶人的意味。

娜塔莉不再深究,放下平板,转身离开。

过于空旷的房间会留住声音,一点点的声响都会久久不息。艾俊愣愣地坐在那里,听着娜塔莉踩着高跟鞋,左转右转,停下…再继续走…

“艾俊,你还准备待在这种阴沉沉的屋子多久?”普莱格小心翼翼地从桌底飘出来,试探道。

艾俊没搭理他,起身往门外走。

“等等,艾俊,你的手机。”

餐桌上的手机闪着绿色的信号,普莱格叫不住艾俊,干脆点开信息,“艾俊,是尼诺的短信。这不是那个笨手笨脚的双马尾女孩吗?”

照片上的玛丽娜面朝下摔在地上,脚上缠着很多布料,阿雅满脸痛苦地坐在地上,怀里抱着一个穿戴整齐的半身模,

“手机给我,该出门了。”

————

“尼诺你拍什么呢,快点过来帮我拿着模特!痛死我了……”阿雅扶着腰,极其小心地站起来,生怕身体哪块骨头摔错位。

“来了来了!”

“抱歉……我昨晚没睡好……”

“一晚上都在做衣服,你能睡好才有意思呢,起得来吗?”阿雅扯开玛丽娜脚上的布料。

“我想,睡不着的话,还不如起来做衣服了…”玛丽娜改趴倒的姿势为跪坐,揉着脑袋哼哼地笑。

“玛丽娜,你怎么了…”尼诺放好模特,转身看到玛丽娜苦哈哈的笑脸,不由得担心起来。

“尼诺,你先下去帮会儿叔叔阿姨。”

“哎?…那…有事叫我,我就在楼下!”

“好好好,你先下去。”

尼诺一步三回头,动作实在磨蹭,阿雅一把把他推下楼,爽快地关上活板门。

“你们感情真好。”玛丽娜语调轻快,颇有起哄的意味。

“别笑了,笑得我嘴里都苦了。”阿雅叹了口气,坐到玛丽娜边上,“怎么了,是艾俊有女朋友了,还是你告白失败了?”

“没…都没…”

“快点说,我可是牺牲了自己的约会时间来找你的。”阿雅捏住玛丽娜的脸颊往两边扯,可还没怎么用力,便松了手,“玛丽娜你瘦了好多,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”

“我…”

“你再说没事,我就要生气了。”

玛丽娜动动嘴唇,咽下原本的话,小声嘟囔道:“我,我差点被朋友告白了…”

“什么?哪个?纳森?”阿雅猛地睁大双眼,但马上自我反驳道,“不对啊,你不是很久之前就拒绝他了吗,还会有谁?”

“这个你就别问了,我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!阿雅,我该怎么办!”玛丽娜拽着阿雅的袖子,语速飞快,宛如抓住了救命稻草。

“等等等等!不对啊,你拒绝纳森的时候,没有那么犹豫的。当时你说什么来着…”阿雅不愧是职业的自由撰稿人,重点抓得非常刁钻,“既然不喜欢,就一定要说清楚,长痛不如短痛,以后还能做朋友?”

“我……阿雅这不是重点!”玛丽娜松开阿雅。

“你是不是喜欢那个‘朋友’?我还从没见过你对艾俊之外的哪个男生这么在乎过……”

“没有,我…他是…”玛丽娜偷偷向后挪,手不断摸索活板门的位置。

“别想跑,玛丽娜,你到底瞒了我什么?”阿雅毫不留情地灭掉玛丽娜的逃跑路线。

“阿雅———方便下来吗,有事!”

“尼诺!阿雅,尼诺在叫你!”玛丽娜推开逼在眼前的阿雅,心里头一次如此感谢尼诺。

阿雅原本还想无视尼诺,没想到他的声音越来越大,甚至走上楼敲起了门。

“混蛋尼诺……你等着,我一会儿就上来!”

等到阿雅和尼诺的交谈声越来越轻,玛丽娜呼出一口长气,轻拍胸口安抚起自己。

“好险……阿雅原来有那么敏锐吗?”蒂琪也拍着自己的小胸口,从小沙发的靠枕背后飞出来。

“才没有呢……吓死我了……”

“不过也多亏阿雅……”蒂琪看着恢复平常的玛丽娜,担心了一晚上的心放松下来,“玛丽娜,黑猫诺尔的事,我们可以慢慢考虑,你们是这么多年的伙伴,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嗯…是啊…”玛丽娜调整成盘坐姿势,摇头摆手地舒展起身体,她像开玩笑似的说道,“没准真如阿雅所说,我是有点喜欢黑猫诺尔,毕竟在一起这么久……”

“哎?”

“开玩笑啦,我已经有了艾俊,不是吗?黑猫他…只是我的朋友。”玛丽娜笑着摆摆手,转头看向活板门,“话说阿雅好慢啊,下面很忙吗?”

“阿——雅……”她随意地掀开活板门,声音梗住了。

“额…嗨…”艾俊抬起手上的托盘,笑得有几分无措和尴尬,“阿雅塞给我一盘点心,说你在房间里,就把尼诺带走了…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…”

“额……没有没有!上来吧!”玛丽娜忽地跳起来,脚不停地踢开周围的布料堆。

“尼诺给我发了张照片,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帮忙…”艾俊看了看四散的布料。

“啊,不好意思…我的房间平时不是这样的!”玛丽娜赶忙抱起布料,一堆堆地往小沙发上扔,勉强清理出下脚的位置。

“嗯…抱歉啊,害你要重新设计衣服…”

“这不是你的错,是……那个那个,我不应该自作主张跑上台,没考虑模特的心情…”玛丽娜不停比划着,“而且我原本就有很多半成品,真的不费事!”

“如果有需要帮忙,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“嗯!”玛丽娜抿着嘴,用力地点点头。突然她像意识到了什么,转身把桌上的草稿推到一边,抢过艾俊手上的托盘放到桌上,拉开椅子推给艾俊,动作一气呵成,“坐,坐下吃点东西吧…这,这是我爸试做的新口味曲奇……”

“老实说,我一直都想再吃一次叔叔做的点心。”

“你,你如果喜欢吃,我随时都可以拿一些到你家……”玛丽娜等着艾俊坐下,隔出一点距离,拉开另一张椅子,小心翼翼地坐下。

“真的吗?不过这也太麻烦你了,有时间我会自己过来的。”艾俊咬了一口曲奇,口中细腻的口感让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。

“没事的,我超级闲…而且,而且我也愿意给你…送过去…”玛丽娜拿着饮料杯,紧盯着液面上的柠檬片浮浮沉沉,声音越来越轻。

“什么?”艾俊歪过头,瞟到房间另侧的半身模,忽而问道,“玛丽娜,那件衣服做完了吗?”

玛丽娜惊得手一抖,差点把饮料撒出去,“差,差不多做好了,就差一些细节修正了…”

“让我试试吧,有人穿着,修改总要方便些。可以吗,玛丽娜?”

这低沉的声音实在太犯规,玛丽娜只听脑子里轰得一声。

“当然可以!那个,我,我去外面等你!”

她边喊边往楼上阳台跑,上楼之前还顺走了小沙发上的靠枕和背后的蒂琪。

艾俊在我房间换衣服!艾俊在我房间换衣服!!

艾俊在我房间换衣服!!!

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

“玛丽娜,我快喘不上气…了!”蒂琪拼命从玛丽娜与靠枕的缝隙中爬出来,“我很开心看到你正常了,但是…稍微有点正常过头了…”

“我喜欢他,我喜欢他,我真的好喜欢他!”玛丽娜蹲在地上死死地抱着靠枕,棉花将她的声音吸收得只听得到几个模糊的音节。

“玛丽娜,深呼吸。”蒂琪早已司空见惯,安抚动作十分娴熟。

“嗬——呼——嗬——呼——”

“很好,冷静下来了吗?”

“嗯!我要和黑猫诺尔讲清楚!”

“什么?!”

玛丽娜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娴熟地打开瓢虫博客,在昨晚的瓢虫信号的那栏,匿名评论上一个小黑猫爪的符号,“我想告诉艾俊我的想法,必须先跟黑猫说清楚。”

“等等,玛丽娜!”

“对不起蒂琪,这件事我真的等太久了。”玛丽娜的脸很红,眼睛亮得惊人,“我想告诉他!”

“告诉什么?”艾俊的声音从玛丽娜的背后传来,他的表情和玛丽娜如出一辙。“不好意思,玛丽娜,我突然有事得马上走,之后再联系!”

“……”玛丽娜还来不及开口,艾俊已跑出她的视线范围。

三月的风仅是微凉,却吹散了玛丽娜的全部热度。

“蒂琪,艾俊他要去见谁……”

蒂琪暗道一声不好,连忙推着发愣的玛丽娜往楼下走,“我们先回房间。”

然而房间里一片寂静,衬得玛丽娜的脚步声异常沉重,一声接着一声,吓得蒂琪更加手足无措,不知如何是好。

玛丽娜缓慢地转动脑袋,环视四周——洗手台的水痕没有干,半身模上外套的扣子解了一颗,活板门……玛丽娜的视线固定在掀起的活板门上。

“玛丽娜,你还没吃曲奇呢,要不要再喝点茶!还是我们一起出去采个风,对了,去见黑猫诺尔吧!”蒂琪绕到玛丽娜的眼前,手脚并用吸引她的注意。

“黑猫…诺尔?”

“嗯呢!虽然他总没个正经,但对你的事绝对认真!即使艾俊有其他喜欢……”蒂琪猛地收住话头。

玛丽娜顿然间回过神,挤出一个不太自然的笑容,说道:“抱歉蒂琪,我没事。”

“玛丽娜,你别勉强自己……”蒂琪担心得声音都哑了,“哭出来也没关系,我陪着你。”

“想哭的是你吧……”玛丽娜扶着楼梯的围杆坐了下来,她微微耸起肩膀,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呼出,“其实我早该想到的,艾俊那么优秀,身边的人也那么优秀,我怎么可能还有机会。”

“玛丽娜你也很优秀!非常非常的优秀!”蒂琪说得坚决,但又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“所以……不要难过……”

“谢谢你…蒂琪…”玛丽娜眼眶通红,双手相互交叉,攥得很紧。

“乖,乖。”蒂琪轻轻拍着玛丽娜的头,“如果今天不想再见黑猫诺尔,我帮你去论坛上留言。”

“不,我要去见他…”玛丽娜抽了抽鼻子,“蒂琪,辛苦你了…”

“没关系,我会努力让你们好好谈的!”

玛丽娜和蒂琪相视一笑,正准备变身,听到楼下传来爸爸的呼唤。

“玛丽娜,快下来!”

蒂琪乖巧地挥挥小手,让玛丽娜先下去。

玛丽娜一边下楼,一边大声问道:“爸爸,怎么了?”

“快看新闻,黑猫诺尔毁了比阿盖姆桥!”

“什么?!”玛丽娜瞬间扭头,瞪向电视机,新闻里的黑色身影毫无疑问是黑猫诺尔。

“真可怕……”妈妈递给爸爸一杯茶,“玛丽娜,你今天就别出去了。”

“别担心,还有爸爸保护你们!”

“嗯……好…我在家画设计作业,午饭不必叫我了!”玛丽娜冲着父母笑了笑,转身往房间跑去。

刚跑进房间,蒂琪飞过来喊道:“黑猫诺尔黑化了?”

“小点声,还不一定。”

“什么意思,冒牌猫?”

玛丽娜轻轻地合上活板门,摇了摇头说:“那就是诺尔,我认得出来。”

“玛丽娜…”蒂琪愣愣地看着玛丽娜拿毯子盖住小沙发上的布料,拍了几下,整理出一个大概的人形,“你难得的冷静呢…”

“嗯,因为我需要做的事从来只有一件。”玛丽娜走到蒂琪跟前。

“我准备好了!”

“蒂琪,就位!”

————
未完待续

评论(11)
热度(1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