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虫猫一五年后】(1)

(2)(3)(4)(5)(6)(7)(8)(9)

文/夏言

1.第一季设定,国配翻译一些私设
2.时间大概是大三刚开学,拯救巴黎的第五年
3.更新速度跟热度一样(ni
4.全文修改之后变成了七章,但我不舍得评论,就不重发了,阅读节奏会差一些…请见谅

今日巴黎天气晴朗,晨鸟啼鸣。 

瓢虫雷迪警惕地环顾四周,确查无人后,从房顶跳下解除变身,她猛吸口气,撒开脚丫子冲进后门。

“玛丽娜,别着急,离时装秀开始还有十分钟呢。”蒂琪绕着玛丽娜的脑袋飞了一圈,滞留在她的耳朵边。

“我本该提前一个小时到的,天哪!我都不知道今天的评委是谁,要是他们不喜欢我,我的成绩就完蛋了!”玛丽娜紧张地接连几次平地摔,但她像是不疼一样,连滚带爬地继续朝着后台跑。

“玛丽娜,你再这么摔下去会受伤的!”蒂琪拽着玛丽娜的辫子,试图让她慢下来。

玛丽娜歪了下脑袋,慢慢缓下脚步,她边喘边说道:“蒂琪,我没事……”

“玛丽娜!!”

这时,前方传来一声清亮的叫声。

“蒂琪,藏起来!”

蒂琪的反应比玛丽娜更快,早就躲进她的挎包。

玛丽娜一只手把包往身后移,举起另一只向阿雅挥了挥,笑着说:“阿雅,你过来的好快啊!刚刚还在……哦不哈哈哈!”

“什么?”阿雅皱起眉,疑惑地看向玛丽娜。

“市中心,我从博客上看到,你又帮上瓢虫雷迪了,从那里过来很远吧……”玛丽娜的眼睛眨巴得很快,手像是抽筋一般在胸前比划着。

“是啊……我骑车冲过来的,差点没累死我…”

玛丽娜悄悄吐了下舌头,庆幸阿雅没变的粗线条。

不过阿雅自高中毕业,为了更好地经营瓢虫博客,组建了瓢虫后援组织,成员散布在巴黎各个区域,一旦发生异变,他们既能及时通知瓢虫雷迪,又能以极快地速度控制现场,虽说帮了玛丽娜很大的忙,但隐瞒身份变得越发困难。

“不对!玛丽娜,你别想转移话题,为什么这么晚才到?你妈妈说你很早就出门了。”

“我错过了什么吗!啊啊!是服装有问题,还是老师取消我的资格了?!我我我要被退学了……”玛丽娜心里一个咯噔,干脆捂住自己的脸,往下一蹲,不管不顾地哭喊道。

“玛丽娜……服装很完美,一切都准备就绪了。”阿雅翻了个白眼,把玛丽娜拽起来,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“真的?我没错过什么?太棒了……阿雅,你别吓我啊…”玛丽娜重重地吐出一口气,指缝间露出又瞒过一次的庆幸神情。

“大概错过了寇依的开幕演讲,呕呕呕…你真是幸运…”

“额!别告诉我,蔻依是评委……”

“当然不止,评委还有布儒瓦市长,奥戈斯特先生的助理,你们学校的两个老师……”

“这并没有任何帮助…阿雅…”

玛丽娜跟在阿雅身后,脚步沉重,原本以为上了大学就再也不用见到蔻依,起码不用再像高中一样,天天面对面。没想到蔻依竟然成了她市长爸爸的助理,这下好了,在家看电视都能学习她不同的眼影画法。

“好了,别拖拖拉拉的!”

“欢迎各位来到今年的原创时装秀……”

“惨了惨了!玛丽娜走快点!”

“我相信这届的大三学生一定能带来一些别出心裁的设计。”

“啊……开始了…我好不容易抢到的好位置…”阿雅躲在舞台幕布后,满脸不甘地盯着外面的座位。

“抱歉……”玛丽娜刚下压的眉毛往上一抬,手劲突然变大,一把拽回阿雅几乎探出幕布的上身,“对了,阿雅!我的模特是第几个出场的,我还没对服装做最后的检查。”

“疼疼疼…玛丽娜你知不知道自己的力气有多大!”阿雅边揉肩膀边说,“应该是男装的第一个…”

“抱歉抱歉,我现在就去找他!阿雅,谢谢你!”

“跑慢点,别绊着线!这儿的机器可……贵…着呢……玛丽娜!”

结果话还没说完,玛丽娜差点酿成大祸,还好她及时扶住一旁的音响。

“我没事!我马上回来!”

“没关系,你可以慢点回来。”阿雅无奈地说道。

不同于玛丽娜的手忙脚乱,从正门口偷溜进来的青年便沉稳多了,他弓着腰,快速从一排摄影师的身后闪过。

“尼诺…”他轻轻拍了下尼诺的肩膀。

“哎?啊!艾……”

“嘘——”

“抱歉抱歉,快坐下!”尼诺小心地与青年交换位置。

青年落座后摘下墨镜,露出一张在巴黎无人不知的面孔。

“偷溜出来不容易吧,大模特!”尼诺举起手,与艾俊碰拳。

“别损我了,玛丽娜上过台了吗?”

“没,不过应该快了,这组女装结束就是男装了。”尼诺翻开时装秀的手册,把有关玛丽娜的那页,递给艾俊。

手册上的玛丽娜站在圆板凳上,像刚给男模测量完尺寸,表情格外严肃。艾俊看着和高中时期相比变化不大的玛丽娜,笑得有几分怀念。

这时,音乐产生了变化。

“艾俊!要开始展示男装了!”尼诺拍拍艾俊的手臂,提醒他抬头。

手杖点地的声音、皮鞋的落步声、音乐的鼓点声,舞台上这位略显年长的模特所走的每一步堪称模范,艾俊将挡脸的鸭舌帽向上抬了抬,眼里不由得显露出佩服。

“这个人好厉害…”

“是吗,怎么了?”

不管是服装还是模特,尼诺都一窍不通,艾俊一点点地给他解释,讲得过于入神,完全没注意到其中一束舞台灯光正好晃过他的脸。

“我果然没看错,艾俊,我在这里!快坐到这边来!”下一秒,蔻依站起来,响亮的叫声回荡在整个会场。

所有人的视线朝着艾俊的方向射入。

“是艾俊!!”

“天哪!快拍!!”

艾俊连墨镜都来不及戴,起身就想跑。

“他要跑了!!”

艾俊身后的摄影区传出一声喊叫,一石激起千层浪,离得远的记者们像疯了一般,争先恐后地爬上T台,试图横越过去。

奥戈斯特先生的助理,娜塔丽试图把控局势,可惜场面混乱到根本没人在听她说话。

“你们做什么!滚下我的舞台!”模特先生气得不断用手杖使劲敲打着地板。

“别挡道!”记者们瞥都不瞥一眼,推开模特就往更拥挤的地方埋去。

“我的天哪……”阿雅一时间吓傻了眼,还是重新回到后台的玛丽娜反应快。

“阿雅,帮我个忙!”

————

“艾俊先生,请问您认识刚才那位女士吗?”

“您和布儒瓦市长的女儿很熟吗?”

“艾俊先生,您是因为她才来参加学校的时装秀的吗?”

“额……我只是来看朋友的,不好意思,请让我离开…”人群堵得艾俊寸步难行,无数灯光在他眼前闪着刺眼的白光。

突然,一阵尖锐刺耳的音响噪声在会场中炸开。

————
未完待续

评论(10)
热度(30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