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虫猫-五年后】(4)

(1)(2)(3)(5)(6)(7)(8)(9)

文/夏言

1.那个,我不会谈恋爱,所以谈恋爱的场景就很绝望,多担待。


“非常感谢你的配合,如果有想对瓢虫雷迪说的话请登录瓢虫博客。我叫阿雅,给你瓢虫雷迪的第一手资讯!”阿雅利落地按下录音笔的保存键,礼貌地做了个欠身后,跑向下一个人。

偷偷返回现场的玛丽娜看到及时离开的黑猫,暗自松了一口气,她看着忙碌的阿雅,感叹道:“阿雅真厉害啊…”

“玛丽娜,你刚刚才拯救了巴黎,也很厉害啊!”蒂琪吃着饼干,声音含糊地说道。

“厉害的是瓢虫雷迪,玛丽娜刚刚才错过了大三的开学考评……”玛丽娜苦笑着把蒂琪专用的水杯递给她。

蒂琪的眼睛里显出几分担心,嘴巴加快了咀嚼。

“好啦,慢点吃,我没事的。一会儿我去向老师认个错,晚些我们研究一下阿雅的报道,看看这段时间的黑化者的共同点。”

蒂琪咕噜噜地喝了几口水,口齿清晰地说:“别担心!老师肯定会再给你一次机会的!”

“嗯,我也这么希望。”

“话说,玛丽娜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一直在瞟黑猫诺尔走的方向,怎么了吗?”蒂琪不解地问道。

玛丽娜像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,笑容一僵,刻意偏开视线,结结巴巴地说:“额……有点在意…”

“在意…黑猫诺尔吗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”玛丽娜摇摇头,视线聚焦到不远处的奥斯顿,“不谈这个话题,蒂琪,先到包里来。”

“恩。”蒂琪拍拍玛丽娜的手背,钻进包。

阳光斜下,道路上来往的人逐渐减少,阿雅送走自己的博客同伴后,站在不远处的路边,一边用手机敲着新闻稿,一边等玛丽娜。

不一会儿,玛丽娜像和奥斯顿达成了共识,表情轻松地结束对话,跑向阿雅。

“阿雅,你在等我啊?”

“小傻子!”阿雅捏住玛丽娜的腮帮子,气呼呼地说着,“衣服呢!为什么你没回家拿衣服,而是在和那个没礼貌的家伙道歉!”

“疼…阿雅…疼疼疼!”玛丽娜的半边脸被掐得通红。

“迷糊蛋!好不容易的机会!现在考评肯定结束了,不知道艾俊还会不会在…啊!你气死我了!”阿雅本想松开玛丽娜,说着说着又气得加重了力道。

“艾俊…还会在等我吗?”玛丽娜瞪大眼睛,慌张道。

“说不准……”

阿雅话还没说完,玛丽娜挣脱开她,眨眼功夫就没了影子,

“见色忘友的小混蛋。”

————

玛丽娜一路狂奔到会场。

可惜那里早已空无一人,她双腿发软,靠在会场门口的玻璃门上,呼出的热气凝成大块水雾。

“怎么可能还等着我…傻透了…”玛丽娜自嘲着笑道,她捶捶自己的膝盖,立起上身,推开玻璃门走进漆黑的会场。

场内非常安静,玛丽娜收敛脚步声,扶着墙壁,一点点摸索灯光开关的位置……

“玛丽娜?开关在这里。”

咔哒一声,室内灯火通明。

“艾艾艾俊?!”两人距离不过三尺,玛丽娜吓得险些咬到舌头,她慌忙向后退去,一脚踩上摆放在墙边的纸箱,身体失去平衡。

“小心!”艾俊眼疾手快抓住玛丽娜的手腕,把她拉向自己。

“抱歉…对不起…!”艾俊的呼吸、掌心的温度、衣服上的味道,搅得玛丽娜的动作越来越慌张。

“别动。”艾俊沉下语气,抓着玛丽娜的手腕,走到较为宽敞些的地方。

“对不起…”

“为什么道歉?是我没开灯,抱歉,没想到会吓到你。”

“不是,你都说要帮我了,结果,我自己却没来…”

“我知道你在努力赶来,没赶上不是你的错,我也没有生气。”艾俊松开玛丽娜,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“嗯……”

“对了,这个!希望能帮上你的忙。”艾俊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,递给玛丽娜。

“我的天哪!”玛丽娜颤巍巍地接过来,音调兴奋地向上跑了两阶,“自主考试的同意书!你怎么办到的,我还以为我得留级了!”

“运用职业魅力?”艾俊歪过头,微微扬起嘴角,眼神里瞬间溢满深情,像是在重演当时的场面,但没保持多久,他又笑回了原本的模样,“很管用吧。”

“啊……嗯…!”玛丽娜猛地低下头,拼命在纸上文字中,找回自己的神智,“谢谢你,艾俊,你帮了大忙。”

“其实我没做什么,是你足够优秀,老师才会这么简单地把同意书给我。”

“你真的这么觉得?”

“当然。”艾俊挠挠鼻头,笑得有几分不好意思,“玛丽娜,你一直都很有天分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

空气逐渐沉淀。

“那个…我得回去了,娜塔丽她,她该找我了。”艾俊抓了抓头发,指着门口方向,说道,“一起走?”

“啊……我还有点事…啊!不是…我确实有事,得去找老师,不是不愿意跟你一起……”玛丽娜惊得一跳,手忙脚乱地解释道。

“没事,跟我一起太引人注意了。”艾俊笑着点点头,从口袋里拿出口罩,边戴边往门口走,“你自己回去小心点。”

不,我其实很想……

玛丽娜看着艾俊的背影,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

等等!等一下!!

“艾俊!!”玛丽娜没想到自己真能喊出声,还喊得这么大声,“哎?”

“嗯?”艾俊扯开口罩,露出全脸看向玛丽娜。

“那个…那个…”玛丽娜抓紧手中的纸,鼓起勇气说道,“如果,如果我有了新设计,你还能帮我试穿吗?”

“当然可以!”

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

评论(6)
热度(1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