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言摸尾巴

修炼二十多年的尾巴精,未成人形

【虫猫-五年后】番外

(1)(2)(3)(4)(5)(6)(7)(8)(9)

[番外一}

文/夏言

1.番外一作为第一部与第二部的承上启下中的承上

2.露出智障的眼神

————

比阿盖姆桥事件之后,先不管巴黎人民对此的关注程度,反正处于事件中心的两位沉浸在自己的事中,每天忙得不可开交。

日历一页页翻过,夏天的闷热比罗曼史更早一步来到他们的身上。

“玛丽娜!”

“嗯?”玛丽娜紧盯着电脑屏幕,双手轮流操作鼠标键盘,不断刷新页面和更新留言。

“你有没有在听啊!”

“在听在听。”玛丽娜低下头,嘬了两口面前的冰镇饮料,视线仍旧紧盯页面,“你刚说什么?”

“玛丽娜!!”

“咳咳咳……吓死我了…”玛丽娜猛地一跳,嘴里的吸管划出杯口,饮料撒了一桌,“阿雅你干什么…”

“我才要问你在干什么呢,这边的画面一直都是静止的!”

“我在看论坛……今天有本杂志上市……”玛丽娜缩小网页,点开阿雅的视频界面。

“艾俊的新杂志?”阿雅眯起眼睛,一脸似笑非笑的样子。

“对啊…干嘛这幅表情,你又不是不知道…”玛丽娜微微缩起肩膀,小声嘟囔道。

“话说,玛丽娜…”阿雅拿起水杯,边喝水边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,“你和艾俊最近有发生什么吗?”

“什,什么啊!没有啊!能生,发生什么!”玛丽娜擦桌子的手一僵。

“嗯……真的吗?”

“当,当然!你在说什么嘛!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哎?”

“如果有什么进展一定要告诉我哦!”

“啊…嗯,好的…”

“好啦,我差不多要出门了,今天约了尼诺去,约,会。”

“好,好的…玩得开心?”

“嗯,回聊!”界面卡在阿雅的灿烂笑容上,

“嗯……”玛丽娜往后贴紧椅背,心情不由得忐忑起来,她叫了一声蒂琪,问道,“那个……阿雅是不是发现什么了?”

“……”就你刚才的样子,说没发现就太看不起阿雅了。蒂琪理智地没说出心里话,不紧不慢地咽下嘴里的烤薄饼,说道,“杂志上市了吗?”

玛丽娜一愣,瞬间趴回电脑前。

真像在翻面的烤饼……蒂琪再一次咽回心里话。

“为什么还没有消息,天呐已经有人出门了,我要不要也出门找呢…”玛丽娜直勾勾地盯着页面中的最新留言,嘴里还叽里咕噜地说个不停。突然,她一拍桌子,站直身体,中气十足地喊道,“出门吧!”

“啊?”蒂琪正擦着嘴,一时间没跟上玛丽娜的思路,“去哪里?”

“图书馆还有便利店,总之先去附近卖杂志的地方看看。”玛丽娜拎起挎包,戴上宽帽檐的遮阳帽,催促道,“蒂琪,走了。”

“嗯…”蒂琪乖巧地飞进挎包,扶着搭扣处,仰脸说道,“玛丽娜,不去找下艾俊吗?你们很久没联系了吧。”

“我的天!”玛丽娜手一抖,下落的活板门险些夹到她的脚。

“没事吧?!”蒂琪吓得声音都变了。

“玛丽娜,怎么了?”妈妈担忧的声音也从楼下传来。

“没事没事,我没抓紧门,掉下去了。”玛丽娜重新举起活板门,大声回应妈妈。

“小心点啊!”

“好的——”玛丽娜揉把蒂琪的脑袋,小声说道,“我没事,别担心。”

蒂琪点点头,缩回背包,不再作声。

“妈,我要出门一趟,你有什么需要买的吗?”玛丽娜合上包,小心地通过活板门,下楼。

“方便帮我送个东西吗?”妈妈听着玛丽娜轻快的脚步声,笑容中显露出几分安心,接着她从冰箱里取出一个包装精致的蛋糕盒,递给玛丽娜。

“可以啊,送去哪里?”

“就是很久之前,来过我们家的那个男孩子的家里,我记得是你的同学?”妈妈的笑容暧昧起来,“你们还有联系吗?”

“额……”玛丽娜脸部肌肉一僵,嘴角抽了两下,“还,还好吧……”

“如果有什么进展,一定要告诉我哦!”

这话好耳熟…玛丽娜尴尬地点点头,敷衍般地应答几句,随即脚步飞快地窜出家门。

当玛丽娜坐在公交上,思考如何是好的时候,艾俊那边,也在思考相同的问题。

“娜塔莉,今天下午还有行程吗?”艾俊放下手里的课本,试探地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娜塔莉打开手机里的行程表,“不过明天有走秀的彩排,原计划的舞蹈课改为形体课,顺延到晚上。”

“好的。”艾俊捏着课本的页角,努力用理所应当的语气说道,“那我一会儿有点事,晚上吃饭前回来。”

“你需要什么东西,我帮你去买。”娜塔莉抬头看向艾俊,手指放在按键上,一脸认真地准备记录。

“不,不是东西。这件事很重要,我必须自己去处理。”艾俊谨慎地加重语气中的坚定成分。

“不行。”娜塔莉斩钉截铁地说,“今天你的杂志上市,出门不安全。”

“我会做好伪装的……”艾俊还想挣扎一会儿,娜塔莉却不想再听,撂下一句下午我会帮你安排其他的事,便离开房间,往她的办公室走去。

“啊———”艾俊嘶吼着,手一挥,把课本之类的东西全部推到地上。

“艾俊…?”普莱格从角落里飞出来。

“干什么!”

“其实你可以溜出去。”

“不行啊,现在我是黑猫诺尔的热度还没有下去,要是被谁看到,会给…”艾俊一顿,脑子里浮现起瓢虫雷迪面具下,玛丽娜的样子,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没再说下去。

“嗯?”普莱格察觉到艾俊语气中的顾忌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普莱格,你之前…在我昏迷的时候,是不是一直都跟玛,玛丽娜在一起吗?”

“是啊。”普莱格一脸你在说什么废话的表情。

“唔呃——”艾俊捂住脑袋趴倒在桌上,又发出一声短促的嘶吼。

“你是不是偷吃我的奶酪了?”表现这么奇怪,普莱格别扭地没讲出下半句带有关心的话语。

“才没有…”艾俊斜都没斜普莱格一眼,闷着头嘀咕道,“我怎么会一直没看出来,她是玛丽娜?怎么会……”

“天呐……你怎么还在纠结这个问题,不是已经都看到了吗?”

“看到了?!”艾俊瞬间抬起头,瞪着普莱格,如竹筒倒豆子般气愤地说,“只有五秒好吗,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到不知道哪里传来的敲门声,等我转过头,她就跑掉了!”

“冷静!艾俊,喝口水,冷静点!”普莱格连忙把水杯推过去。

艾俊咕咚咕咚地喝完大半杯,也不放下,紧紧捏着杯子,继续说:“我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!但我是清醒的吧,普莱格,我是清醒的吧!”

“是的,你是。”

“那为什么玛丽娜不联系我?”

另一边,艾俊家的门口。

“因为我不知道说什么…”玛丽娜咬了下嘴唇,纠结地说,“而且我现在觉得,在当时那样的气氛下,我其实不该解除变身的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怎么说呢……我是在知道小黑猫的身份和他对瓢虫雷迪的感情后,一时激动告了白,但是,对于小黑猫来说,他一直喜欢的只是瓢虫雷迪。”玛丽娜的神情中漏出一点自我厌恶,“总觉得我的行为很狡猾…”

“所以,你才一直不联系艾俊?”蒂琪伸出手,抚慰地摸摸玛丽娜垂在包上的手。

玛丽娜点头。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“也不能一直躲下去。”玛丽娜看着门铃,目光坚定的帅气模样还没保持几秒,就暴露在颤抖的手上,她笑着说,“不过我还真想过,一直躲下去的可行性…”

“没事的,玛丽娜,没事的。”帝琪再次摸了摸玛丽娜的手腕。

玛丽娜深吸一口气,颤颤巍巍地按响门铃。

“哪位?”墙壁上探出熟悉的摄像头。

“您好,我是来送蛋糕的。”

“我们没有订蛋糕。”

“不会啊…”玛丽娜稍抬起蛋糕盒,指着电子版订货单上的送货地址,“寄件人是匿名的,但送货地址确实是这里。”

“嗯……”对方思考片刻,突然问道,“你是不是以前来送过礼物的女孩子?”

“嗯?”玛丽娜一愣,缓缓点头,“是来过…很久以前。”

“你进来吧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玛丽娜虽一头雾水,但想着结果顺利就成,也不再在意。

尽管玛丽娜没有正式进过艾俊家,托瓢虫雷迪的福,对这里还算熟悉。可是,面对这空旷的大厅,向两端延长的宽敞楼梯,干净到反光的地面,所有像极装修精美的样板房的一切,玛丽娜仍然感到由衷的陌生。

“小黑猫一直都住在这里吗…”她小声地说。

“玛丽娜!”

玛丽娜朝发声处看去。艾俊站在楼梯的右边,撑着扶手小幅度地喘着气,他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,刘海飞翘,露出白净的额头,和一边的相框中的拘谨模样截然相反。玛丽娜抿了抿嘴唇,忍下笑意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艾俊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忘形,赶忙低下头轻咳两声,借着挡嘴的动作,在放下手前,趁机扒拉整齐刘海。

“我来送蛋糕…有人给你定了蛋糕。”

躲在包里的帝琪真的想为口齿清楚的玛丽娜鼓掌。

“蛋糕?”不对,那不重要。艾俊极快地掐掉自己的疑惑,抬脚快步走近玛丽娜,“既然有蛋糕,要不要一起吃,我正好有事想跟你讲。”

“嗯……”玛丽娜忍不住后退一步,拒绝的话几乎冲出喉咙口。

“怎么了,不方便吗?”艾俊脚步减缓,停在距离玛丽娜四五步的位置。

玛丽娜使劲摇头。

“那……可以去我的房间吗?”艾俊又向前走了两步,伸手想接过蛋糕盒。

独处?!玛丽娜不自觉地侧身,躲开艾俊的手。

艾俊呆滞片刻,方才苦笑着,示意扶手末端的平台说:“那放在这里吧,谢谢你跑一趟,我叫娜塔莉安排车送你回去。”说完转身,往楼梯走去。

玛丽娜大脑一空,跨步上前抓住艾俊的手腕,脱口而出:“小猫咪等等!”

艾俊没有回头。

要命…然而不管玛丽娜怎么后悔,话已出口,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:“我听你说,说什么都可以,我听。”

“真的?”

玛丽娜用力点头,声音却与之相反,变得越来越轻:“对不起…我应该早点联系你的…”

可是艾俊仍没有回头,反倒意义不明地看向天花板的四角,咕哝着什么。

“艾俊?”

“跟我走。”突然,艾俊反手握住玛丽娜的手,快跑起来。

“去哪儿,等等!”

艾俊的步伐轻捷,带着玛丽娜一路回到他的房间,推关锁门一气呵成,他喊道:“普莱格,举起爪来!”

状况外地普莱格半句话都没来得及讲,嗖得消失在戒指里。同普莱格一样,玛丽娜直瞪瞪地看着眼前的黑猫诺尔,露出不得其解的神情。

“亲爱的女士。”黑猫诺尔重新牵起玛丽娜的手,落下一吻。

“额……”玛丽娜脸颊顿时通红一片,接着只眨眼功夫,她已在黑猫的怀里,与他相隔不过咫尺。

“请抓紧我。”他碧绿的眼里盛满笑意,话语中的轻佻未变,但玛丽娜却听到了不同以往、明显的温柔。

“嗯。”玛丽娜后知后觉地点点头,搂住黑猫的脖颈。

黑猫先一呆,随即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,顺势环住玛丽娜的腰,朝窗户方向助跑三两步,毫不犹豫地跳往外一跳。

突如其来的失重感使得玛丽娜不自觉地收紧手臂,身体更加贴近黑猫。

“咳……”黑猫偏开脸,迅速抽出并伸长金属棍,准确着陆在楼房间隙中的狭小窄道。

“艾俊,你这样出来没关系吗?要是被人看到……”

“嘘……”黑猫诺尔凑到玛丽娜的耳边,低语道,“为什么不叫小猫咪?”

玛丽娜的心脏猛地一疼。

“玛丽娜……”黑猫埋首于玛丽娜的脖侧,声音变得像猫一样绵柔。

“……嗯…你想跟我说什么,小猫咪…”玛丽娜捏紧拳头,发出嘶嘶得倒抽气声。

还好尾巴不是真的,黑猫暗自庆幸地想着。

“小猫咪?”得不到回应的玛丽娜疑惑地再次喊道。

“嗯……”一旦意识到自己正抱着心心念念多年的暗恋对象,黑猫诺尔完全抑制不住感情,脑子除了我爱你三字,再无其他。

“你想跟我说什么?”

“爱…我爱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……我爱你…”黑猫直起身,看着玛丽娜的眼睛,重复道,“我爱你,和我交往吧。”

玛丽娜不躲不逃地与黑猫对视,狂跳的心脏竟一点点平静下来,她踮起脚,靠近黑猫,轻声说:“我也爱你。”

黑猫只觉嘴角一热,身体深处像有什么炸裂一般,胸口滚烫,呼吸也跟着凌乱起来。

“不过……”玛丽娜后退一步,认真地说,“我不能和你交往。”

————

评论(15)
热度(19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言摸尾巴 | Powered by LOFTER